【里斯本】比卡纜車 Ascensor Da Bica

從貝倫區再次搭上地面電車回到Cais do Sodre車站,我們要好好安排一下我們在里斯本市區的行程。因為我們手上有里斯本卡,可以無限制搭乘里斯本的交通工具,我們就要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搭一遍。而在里斯本市區中,除了公車、地鐵、路面電車之外,最有特色的就是三條纜車線加上一個升降梯了,里斯本卡一樣都包了。

2016 Portugal
在Cais do Sodre附近,有一間很棒的市場Timeout Market,這裡有很多很棒的食物。但我們沒有進去吃,因為我們早上吃飽了。我們直直往我們要去的第一條纜車路線Ascensor Da Bica(比卡電車)走過去。中間經過了一個公園,許多學生都在公園曬太陽,太青春了。走著走著,比卡電車就到了。
2016 Portugal
比卡纜車是我最愛的一條,因為他的入口就像是一間民宅一樣。如果不是地圖上有告訴我們在這裡,我們怎樣也找不到。他的外觀除了有葡文的比卡纜車之外,就像是尋常人家一樣。
2016 Portugal
進入大門之後別有洞天,一台纜車(電車)就停在面前。這種電車上的塗鴉,是里斯本最有名的標記。因為里斯本的地勢上上下下,所以很常利用這種上下的纜車載客,只是一趟不到五分鐘的車程就要價3.6歐,真的是很貴啊。要不是有里斯本卡,我們真的花不下去。
2016 Portugal
纜車是上下對開的,所以不是立即開車,這是有固定的時刻表的,但也不會等太久便是。我們上車之後,就先坐著等,此時還是會有遊客陸續抵達。我們拿里斯本卡可以無限制搭乘,其它遊客則是要花錢買這貴到半死的票了。
2016 Portugal 2016 Portugal
一下子之後,司機上車準備開車。遊客紛紛站到前面去,想看一路往上的景色,同時也看著對向下來的纜車。而上左圖這位老先生卻悠閒地看著報紙,這就是在地人跟觀光客的不同。另外,要說一下的是纜車其實是同一條軌道,只有在兩者交錯時會分開兩個不同的軌道,之後就會回到同一條軌道去了。
2016 Portugal
開車不到五分鐘,一下子就到了上方。比卡電車上方就不像下方是個民宅,而是一條路口。這裡是個很熱鬧的觀光區,除了這種纜車之外,還有好幾條路面的復古電車會經過,如果有里斯本卡的話,就可以搭到這邊再坐比卡纜車。
2016 Portugal
我們搭到比卡纜車的上方,想往聖胡斯塔升降梯方向走。這裡非常熱鬧,有許多小店和餐廳,但這裡卻是我們這次比較少逛到的地方。未來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到這裡多走一走。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