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葡式蛋塔創始店

到達里斯本的第二天,我們開始整個里斯本的行程。我們只有大概一天半的時間,所以我們買了一張24小時的Lisboa Card,這是一張可以進去多個景點及搭乘交通工具的卡。我們從九點多開始啟用一直到隔天的九點多結束,幾乎把里斯本所有的交通工具全搭了一遍,也去了好多個景點,個人覺得非常超值。

2016 Portugal
里斯本的行程大概分成兩大區塊,一塊就是舊城區,另一塊就是貝倫。我們一早先搭車到貝倫,玩完三大景點之後再回里斯本市區。而貝倫的三大景點除了最有名的兩大世界遺產:修道院及貝倫塔之外,就是葡式蛋塔創始店 Pastéis de Belém了。我們搭車到達貝倫後,第一站就是先來吃蛋塔,吃完才要開始我們的行程。
2016 Portugal
這裡的蛋塔據說是附近修道院的修女們一開始製作,後來把配方交給他們,從此就開始賣,一賣就賣了幾百年,變成了葡式蛋塔的創始店。一進店裡,我們會先看到一個櫥櫃,這裡是給外帶的人使用的。這裡也賣不少麵包,但是我們的目的不是這些麵包,所以不用特意停留,直接進去找位置坐。
2016 Portugal
一開始我們找不到位子坐,全部坐的滿滿。後來在門邊好不容易找到個位置,坐下之後就會有服務人員來點餐。但因為這家店太有名了,等晚一點旅行團一車一車來之後,後面更大空間的位置就會開放。上圖就是所謂的大空間,這時候要找到位置都不是問題了。
2016 Portugal
牆上掛著古老的製作方法及大大的蛋塔,在等待的過程中愈看愈餓。
2016 Portugal
我們點完餐之後就慢慢等待,等待的過程中到處看,覺得他們的藍底白色圖案很有質感,就順便拍了下來。
2016 Portugal
我們一人點了兩個蛋塔,一下子就上來了。我們覺得這裡的蛋塔和別的地方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是熱的。我們在其它地方吃的蛋塔大多數都是做好在那邊,所以吃起來是涼的,皮也比較軟。但這裡的蛋塔是剛烤好就端上來,所以皮是酥脆的,我想好吃就好吃在這裡吧。建議大家來也是點兩個,第一個吃原味,第二個可以灑一點肉桂粉試試。我個人不太愛肉桂,就只灑一點點試試味道而已。
2016 Portugal
另外,我們還配上了一杯Galao。通常我們在飯後都是喝espresso,但如果是早餐的話,來一杯大杯而且奶味十足的咖啡就很有飽足感。Galao也是葡萄牙有名的咖啡之一,喝起來就像拿鐵,奶味十足,非常建議和蛋塔一起吃囉!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