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Restaurant de Calçada

到里斯本的第一天,我們就想要找個好吃的餐廳。在葡萄牙,住宿都不錯,餐廳也不錯,所以我們通常打開TripAdvisor找大概前十分之一的餐廳,通常都不會是雷。在里斯本,有名的是海鮮,所以我們以平價的海鮮料理來搜尋,找到在Rossio車站附近的Restaurant de Calçada。我們在旅館Check-in完成之後,就散步來到這間餐廳。

2016 Portugal
我們一共來了兩次,第一次是第一天晚上,第二次則是要離開里斯本那天的中午。晚上來的時候因為剛好是用餐時間,外面排滿了人。而中午來的那一次,因為我們要趕飛機,所以十一點多就來了,變成了當天的第一組客人,外面自然也還沒開始排隊。
2016 Portugal
這是一間很典型的葡式餐廳,賣的食物都是肉類或海鮮。每份餐點都是一人一份,想吃什麼自己點。我們都是點主餐加飲料,吃起來也很便宜,一份十歐左右而已。在歐洲,十歐想吃到餐廳的晚餐幾乎是不可能,大概只有葡萄牙吃得到,這也難怪每個人到過葡萄牙之後沒人說不喜歡的。
2016 Portugal
餐廳內位置不少,但吃飯時間都是高朋滿座。站著的是老闆,會招呼客人入座,也會幫忙點餐。我們第一次是坐在最裡面的位置,可以看到廚房的作業,但也比較熱。整間店就是鬧哄哄的,這裡不是個吃氣氛的地方,而是一個可以大口喝酒吃肉的快樂餐廳。
2016 Portugal
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所以就先隨便點了之後等著上菜。在上菜的過程中,看著廚房不斷出菜,才發現這裡大多數的人都是點魚類當主食。不過因為我們第一次沒有這麼點,就覺得下次再來就要好好吃個魚。
2016 Portugal
我們第一次點的是個海產粥。這一碗粥滿滿的海鮮,光是三隻大蝦子就值回票價。再加上其它的新鮮海產,像是魷魚及一些貝類,兩個人吃得非常過癮。但可惜的是,他們似乎沒有很會料理米飯,粥吃起來有點生硬,感覺沒有熬得很熟。我們兩次都有點這個,吃起來都有這種感覺,應該就是這邊的烹調方式問題吧。
2016 Portugal
另外,我們點了肉類。葡萄牙的一份餐點通常都是這麼豐富,這是個三種肉類集合在一起的一份餐點。搭配米飯、薯條和沙拉,要吃不飽也很難。但相較這邊的海鮮餐點來說,肉類的餐點就比較普通一些,還是要吃海鮮比較好。
2016 Portugal
第二次來的時候,我們就點了這一盤章魚。為什麼沒有點魚,是因為我們前一天在另一間餐廳吃到好吃的沙丁魚餐,但那間餐廳沒有章魚,所以我們吃了沙丁魚但沒吃到章魚。來這這裡時,發現他們有烤章魚可以點,立刻點來吃吃看。只能說肥美新鮮又多汁,搭配洋蔥及橄欖油可以將鮮位更加提味出來。建議大家到里斯本可以來吃吃看,不會後悔。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