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世界遺產 主教堂與舊城區

過了路易一世大橋就進入了Porto的舊城區,所有的觀光景點幾乎都在這裡。直走就會到達聖本篤車站,左手邊就全部都是美麗的景點。但在Porto有件事情必須特別注意,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點,其實可能有很大的高度落差,所以在安排行程時,還是要用街景看一看比較妥當,以免走到鐵腿才是。我先不往聖本篤車站走,左手邊就是Porto的主教座堂。

2016 Portugal
主教堂是Porto一個重要的景點,也因為離Sao Bento車站很近,所以一車一車的遊覽車來到這邊把遊客放下。遊客就先來看主教堂之後,再一路下坡到車站去。我到的時候剛好有幾團在這裡,所以先等了一下,等他們都離開之後才開始慢慢欣賞。
2016 Portugal
Porto處處是藍色磁磚,主教堂這裡也不例外。但這裡例外的是,這裡的磁磚有被保護起來,上圖其實是伸手穿過柵欄才拍到的。這裡感覺很古老,很多牆壁感覺一踫就會掉下來,所以還是保護一下得好,以免一下子就全部壞光了。
2016 Portugal
進到主教堂,反而覺得沒有什麼多特別的。大概是教堂看得很多,又看過最大的聖墓教堂,所以從那之後對於教堂只看特色,不太會再去讚嘆教堂有多大或多神聖了。教堂內的人很多,大概因為是免費景點,所以旅行團也都來到這邊,我就匆匆繞了一圈之後就到外面了。
2016 Portugal
Porto的主教堂位在一個小山丘上,所以四週可以看到Porto的美景。這個小廣場上有一根紀念柱(Pillory of Porto),許多人在這裡照相。同時,這裡可以一眼看到杜羅河,當然也能看見對面的酒莊。
2016 Portugal
在另外一邊,就能看到另一個Porto的美麗景色。遠方的高塔就是Clérigos Tower,位在萊羅書店附近。我們有經過,但沒有花錢上塔。從這邊就能看到這座塔,當然從那邊也能看過來。這邊能看到的,就是Porto的市區景色,這個市景很斑駁老舊,但很有自己的味道。
2016 Portugal
我離開主教堂後,就一路往聖本篤車站走。這邊我主要想看叮叮車穿梭在馬路上的樣子。上圖是聖本篤車站旁的聖安東尼教堂,往右邊走就會走到戰鬥廣場,那邊有另一座教堂「聖伊爾德豐索堂」。
2016 Portugal
而另外一邊,就是有著高塔的教士教堂。中間有叮叮車相連,有興趣的朋友是可以搭一趟叮叮車,就能把整個Porto市區走個一遍了。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地鐵買的一日券不適用於叮叮車上,所以要搭叮叮車還是得另外付費就是了。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