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塞拉皮拉爾修道院

在舊城區逛了一大圈,也到了要回旅館Check-out的時刻了。我們前往里斯本的火車是下午四點多,所以我們打算回旅館Check-out之後,再去河邊吃午餐,之後再找一間酒莊試酒,結束我們在Porto美好的旅程。我搭車經過路易一世大橋時,突然想到還有一個地方沒去,所以就在Jardim do Morro這一站下車,準備前往我要去的地方。

2016 Portugal
說沒來過這裡也不對,因為我早上就已經來過了。想要看最美麗的路易一世大橋,在Jardim do Morro這一站下車後,沿著斜坡往上走,就能看到整個路易一世大橋橫跨在杜羅河上。同時,美麗的Porto舊城區就在對面,還能看見色彩繽紛的右岸。但這裡除了是個眺望點之外,也是個歷史古蹟的所在地,我要來的就是這裡。
2016 Portugal
這裡被稱作塞拉皮拉爾修道院。為什麼來這裡呢?主要是因為世界遺產的關係。原本Porto的世界遺產範圍包含了Porto舊城區和路易一世大橋。但之後又追加了這一間修道院,讓杜羅河兩岸都有建築被認定為世界遺產的範圍。所以為了把世界遺產給補好補滿,我就特別走過來看看。上圖是修道院的教堂外觀,和其它位置的藍磁磚不同,這間教堂非常樸素。
2016 Portugal
教堂的旁邊才是修道院的入口,我便從這裡進去。網路上對這個修道院的資料非常少,即便是英文的tripadvisor也都沒什麼訊息,連門票是多少我都不知道。所以我先到了售票處要買票,本來預期是四歐或五歐,結果竟然只要一歐。我為這麼便宜的票價感到不可思議,再次確認的確是一歐之後,才拿出一堆零錢湊出一歐之後買了票進入。
2016 Portugal
買票進入之後,會先到一個展示空間,展示著葡萄牙的世界遺產們。我對這個較沒興趣,所以我就快速通過來到室外,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上圖這個圓形的區域。中間有個小小的噴水池,但沒有水在流,四周則是這多的柱子和上頭的裝飾所組成。
2016 Portugal
這個圓型的小區域就在教堂正後方,我則是從教堂右下方的小門進來。我逛了一圈之後,終於知道這個景點為什麼只要一歐。因為除了這個圓形區域之外,沒有其它地方可以去了。我就從那個門進來之後,繞了一圈,再從同一個門出去,逛完結束。
2016 Portugal
這個修道院理論上還有不少地方可以看,但也可能沒有整理,所以我們只能走一圈,看看他開放的地方。上圖是某個小房間的正門,有位武士的雕像站在前面,兩邊是進出的門。但這邊全部都鎖著,我們也只能這麼看著。
2016 Portugal
而小墓室也不少,前面有個墓埤說著這是誰。但我們不熟葡萄牙歷史,自然也不知道。其實我個人覺得就算是葡萄牙人也不知道這是誰啦。我就簡單地走了一圈之後,便離開這個修道院,準備回旅館去Check-out了!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