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世界遺產 路易一世橋

吃完早餐,我一個人就搭著電車到處走。一張24小時的券,可以讓我們從前一天下午一直用到這一天的下午。原本我的行程是要去證券交易宮,但他距離電車站有點遠,讓我後來就放棄了。我先搭到了路易一世橋附近,想好好近距離看看這座也是名列世界遺產的鐵橋之後,再做下一步決定。所以我一共只搭了三站電車就下車了。

Porto 杜羅河畔
本文的照片是我們這幾天經過好幾次路易一世橋所拍出來的。我們第一次看到路易一世橋,是去領取馬拉松物資後走到河畔所看到的。可惜這個方向背光,但還能看得出這一座鐵橋美麗之處。這座鐵橋的設計者,和艾菲爾鐵塔是同一個團隊,所以看起來總有一些似曾相識之處。目前在Porto一共有一條跨越杜羅河的橋,當然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路易一世橋了。
Ponte Luís I
路易一世橋分成兩層,下層給一般的汽車走,上層則是給電車行駛。兩層都可以讓行人通過,所以不論是怎麼走,行人都不用再爬上爬下。我們第一次次是從右岸走到左岸,準備去左岸的酒莊河酒。上圖是從左岸拍回右岸的,在右前方有個纜車,可以直接坐上戰爭廣場。而左邊,則是有個電梯,可以直接上到舊城區。這兩個交通工具24小時券都不能用,所以用的機會很少。
杜羅河畔
走到了左岸,可以從這邊看看路易一世橋的美麗建築。兩層的鐵橋連接著兩邊的市區。如果想看最美麗的Porto景色,就一定要走過鐵橋來到新城區(左岸),坐在河邊的餐廳或是咖啡店,靜靜地享受這最美麗的風景。
2016 Portugal
另一個看路易一世橋最棒的地點,就是在新城區的Miradouro da Serra do Pilar修道院。這裡擁有附近看路易一世橋的制高點,可以在同一個方向看到鐵橋和舊城區。只可惜我們最後這一天天氣不好,沒辦法拍到最美麗的Porto及鐵橋。但這裡的景色真的很棒,絕對值得爬一下來到這裡看看。
2016 Portugal
路易一世橋的上層是給電車和行人走的。電車和人行道中間並沒有什麼柵欄,但也沒什麼人敢囂張到一直走在電車道上面。這樣做的好處是,我們隨時可以走到橋的另一邊去看另一邊的風景,只是在跨越電車道時要小心一點就是了。電車在新城區是走在路面上的,但過了路易一世大橋,就會進入地下,這時候就要特別小心從地道冒出來的電車了。
2016 Portugal
等我走到了舊城區,電車會下到地面底下,這時候人就不能再跟著走進去了。我從旁邊的小路走上去,這裡是往主教堂的方向。這附近的房子比較老舊,有一些甚至看起來都沒人住了。但即使是這樣,還是有很多特別的藝術可看。
2016 Portugal
最後,從路易一世大橋看看美麗的波爾圖,這真的是個非常美麗的城市啊。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