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克】世界遺產 瓦豪河谷遊船

吃完中餐,我們來到碼頭。套票的船票其實是一張兌換券,來到這裡必需要先換好船票。這裡有兩家船公司,都可以兌換。兩家船公司的出發時間只差五分鐘,我選了較早出發的一艘,主要是想要拍照不會被擋到,但其實一點都擋不到。但提早五分鐘有個好處,因為到Krems的時候,走到火車站的時間剛剛好。如果慢個五分鐘,就要再等一小時才有車回維也納了。

瓦豪河谷一日遊
碼頭並不是直接在多瑙河上,而是在一個小支流。我們在這裡排隊準備上船,但其實也沒有真正的隊可以排。船一靠岸,先讓船上的人下來,才換我們上去。有些位置早就有人坐了,這些是剛剛沒有下船的人。室內的位置要點餐才有,我們只好坐到室外去。
瓦豪河谷一日遊
室外又分兩種位置,一種是有陰影的,另一種是沒陰影的。我們運氣好搶到一個有陰影的,就給媽媽和小以坐,我則是到處走動沒差。船上有賣飲料跟食物,我們自己帶水,所以找到個椅子就可以坐下。外面實在太熱,媽媽和小以就沒起來什麼走動,以免一站起來位子就被坐走了。
瓦豪河谷一日遊
瓦豪河谷這一段兩旁都是葡萄園,也有很多小鎮。船就帶著我們一路走,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有廣播說明這個地方到底有什麼故事。廣播也有中文,但因為都是最後一個才播,所以幾乎都要過了才會聽到。這些景點船都不會靠岸,我們也只能在船上遠遠看到。這時候就很怨恨沒帶望遠鏡頭出門了。
瓦豪河谷一日遊
從Melk到Krems這一段多瑙河谷為整個多瑙河最美麗的一段,他的另一個名字為瓦豪河谷。沿岸有許多葡萄園,搭配著修道院或是城堡等景觀。有些城堡改建為餐廳或是旅館,有些則任其荒癈。但不論如何,沿岸的風光真的是非常美麗。常常一個轉彎,就又有一座城堡在某個地方冒出來,一趟船搭下來,感覺非常值得。
瓦豪河谷一日遊
因為不是每個點都會停,一些城堡或教堂我們只能遠遠地看。
瓦豪河谷一日遊
在到達Krem之前,船會在Durnstein停船上下客。這個小鎮最吸引人的,就是在碼頭旁的藍色教堂。在晴朗的天空下,顯得非常耀眼。很多遊客會在這裡停留,但我們因為不知接下來要如何到Krems而放棄在這裡參觀的機會,還是讓我到現在都很遺憾。
瓦豪河谷一日遊
相較之下,終點站Krems就比較沒什麼好看的了。我們一下船就開始一路狂走到車站,大概走了快半小時吧。這個小鎮也沒有很特殊的點,船上也沒有介紹,大概就只是一個交通比較方便的地方而已。
瓦豪河谷一日遊
我們沿著GoogleMaps的指引,繞過了一些樹林跟地下道,才抵達Krems。這時候火車已經在月台等了,這一班搭不到就要等一小時後。這裡回維也納的車都是通勤電車型的,每站都停,而且很慢,回到維也納要花一個半小時,坐得很累。

所以,總結一下瓦豪河谷之旅。我建議還是早上先到Krems,然後走到碼頭搭船。可以在Durnstein下船停留,再搭下一趟船到Melk。之後逛完修道院後再搭火車回維也納,這樣是最棒的安排了。我們的奧捷之旅也在瓦豪河谷後畫下句點。隔天早上我們就搭車回到機場,搭上飛往北京的飛機囉。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