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舊城區大教堂及安可鐘

早上逛完熊布朗宮,下午我就自己出門到conference去做presentation。我們領域的都喜歡Oral,因為一下子就可以結束了。我結束Presentation之後,就回西站接媽媽和小以再出來走一走。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我們就又來到了舊城區。這裡要吃要看也方便,媽媽想買東西也比較找得到。於是,搭上地鐵又來到了聖史蒂芬大教堂了。

維也納 聖史蒂芬教堂
關於聖史蒂芬大教堂,我至少來過了四次,但也只有進去過一次。至於高塔,從來沒有上去過。每次來這裡,教堂都有一部分在整修,所以從來沒有看到過完整的面貌。這一次,我終於想要走進去看一看了。通常進教堂不用收費,如果要去看寶物館或是上塔樓,才會有額外的收費,聖史蒂芬大教堂也不例外。
維也納 聖史蒂芬教堂
關於教堂的歷史,還是參考維基百科就好。我們只有到處看看,外牆上有一些雕塑,在說著不同的故事。這些雕塑占滿了整個外牆,到處都有,而且每一個都不一樣。
維也納 聖史蒂芬教堂
看了外牆之後,我們又穿過了幾位莫扎特,終於進到了大教堂內部。因為外面太熱太亮,一進到教堂內反而覺得一陣涼,再一下子之後才看清裡面的樣子。身為維也納教區的總主教座堂,富麗堂皇是不可少的。只是裡面的遊客並不多,和外面人擠人的樣子不太能比。
維也納 聖史蒂芬教堂
在裡面待了一下之後,就有工作人員來請我們離開。似乎是有什麼貴賓要來似的,所以整個教堂清場。反正我們也算看了一大部分了,就跟著大家一起出來,算是收集到了一個大教堂了吧。
維也納 音樂鐘廣場
走完大教堂,我再帶著媽媽和小以來到音樂鐘。上次來時有點失望,因為等了很久看不到音樂鐘表演,後來才在旁邊看到一張小紙條,寫著音樂鐘壞掉了。所以這次來,特別先到處找找看有沒有寫壞掉的紙條,找了一陣子找不到後,才靜靜地等著,等著中午十二點的時間到來。
維也納 音樂鐘廣場
在等的過程中,還是可以到處晃,因為音樂鐘的表演不會提早。音樂鐘下面有個表格,寫了十二個人名,是會在音樂鐘裡出現的人物。每個小時不一樣,會出現在音樂鐘的窗戶外面。結果,時間一到,人是出現了,但是在裡面,就是從窗戶走過去,一下子就沒了。只能說沒來看,終生遺憾,來看了,遺憾終生啊。
維也納 音樂鐘廣場
我們看完安可鐘,想再繼續走一走,順便找個地方吃午餐。舊城區中許多華麗的建築,現在都改成精品店。外面都是餐廳,剛好因為有高大建築物擋住陽光,坐下來還蠻舒服的。我們就沿著這些小路走,找個餐廳吃午餐吧。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Unknown 提到...

Great Post .. thaks zum Teilen. Hotels Frankfurt-Oder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