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世界遺產熊布朗宮花園

這一次住在維也納的時間排了四晚,除了前後抵達離開之外,還有三天的時間。但是,我始終覺得維也納是個很虛的城市,大概是我不愛逛博物館美術館之類的吧,所以每天在舊城區逛來逛去就只會看到那些東西。因此,這三天的時間怎麼安排有點覺得難倒我了。最後,我就排第一天來熊布朗宮,這是上次我沒來過的地方。接下來兩天一天去斯洛伐克、另一天去瓦豪河谷,維也納就是個住宿的地方就好。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這天一早,我們就來到熊布朗宮。其實我們前一天吃完Mr. Schnitzel就有來過了,因為我們用的是交通三日券,從西站過來不用搭地鐵,只要搭電車就能到,所以吃完晚餐我們就過來。當時因為是傍晚了,只有些許的夕陽,所以簡單看一下動線就回去。等隔天一早我們吃完早餐後,就再搭上電車來到熊布朗宮。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熊布朗宮又稱美泉宮,是奧地利王朝的夏宮。不過,夏宮不是應該很涼的嗎?怎麼一樣還是非常熱。這裡如果不進宮殿,是不用付費的。我其實對裡面的房間什麼的沒什麼興趣,即使人家都說來到這裡一定要進去看。但我們最後還是沒進去,就去看花園及相關的噴泉造景就好。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們大多走在樹蔭底下。我們沒什麼目的地,就在廣大的花園中亂繞,有看到什麼雕象或噴泉就看一下,最後我們打算走到最高的Gloriette由上而下看看整個宮殿及市區。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因為花園免費,但仍有許多珍貴的雕像,所以這些雕像及噴泉還是被用鐵柵欄給保護起來。幾個比較大的雕像還整個被包起來,有點可惜。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我們看到最大的是這個噴泉:Obeliskbrunnen。可惜的是,好像在維修中,完全沒有水。但即使沒有水,這個噴泉仍然看得出其壯觀之處。上面的許多雕塑都很有氣勢,許多動物也都雕得非常生動。如果是個有水的噴泉,一定是很吸引人的景點。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我們慢慢地走,就來到熊布朗宮最高的Gloriette,也稱作凱旋門。這裡一樓是個餐廳或咖啡廳,觀景台可以上去,就可以從更高的地方看維也納。但是其實不用上樓就已經很高了,我個人覺得沒必要再花錢上去了。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從凱旋門前往熊布朗宮看就像上圖這個樣子。右前方是舊城區,但那座教堂不是聖史蒂芬教堂。舊城區還要再往照片的右邊看才有。左邊則是動物園,有帶小孩的人可以來看看,據說這裡的動物園也有熊貓可以看。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走完了凱旋門,我們沿著旁邊的走道往下走。在凱旋門的正下方有個大噴泉,是我覺得整個熊布朗宮最美的地方。這個噴泉水量充足,而且每一個位置都是正常運作的。搭配起後方的藍天及綠樹,是最美的一個景象。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而噴泉正對著的,是熊布朗宮的宮殿及他的花園。坦白說,我對他的花園是有些失望。本來以為會看到多麼美麗的花園,結果並不夠壯觀。雖然有花,但是我覺得普通,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我們花園看一看後,再隨意地走進幾條小路,偶爾會看到噴泉,都算是小驚喜。大噴泉看過之後,這些就都是小菜一碟了。
維也納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最後,就在這樣的景象下告別熊布朗宮。我們沒有進入宮殿,所以也沒什麼花費。這一篇也只是給不想花錢進宮殿的朋友看而已,如果想要看看宮殿裡面有什麼,這裡就無法提供說明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