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尼揚】美麗的杜羅河谷

我們在Regua的民宿睡了個好覺,隔天一大早就起床了。距離我們要吃早餐的時間還有很久,兩個人想一想,乾脆先出去晃一晃好了。所以兩個人就把車子開出去,沿著杜羅河谷很上遊走。因為聽說杜羅河谷愈上游城鎮愈小,但也愈美麗,所以我很早就把這一個行程給確定下來。我們到達的上游小鎮,就叫做Pinhao(中文翻成皮尼揚)。

2016 Portugal
整個杜羅河谷幾乎都是葡萄酒的產區,Regua是中間的大站。其它更上游的小鎮,把葡萄種好之後,會利用杜羅河或是火車,把半成品運到Regua,甚至直接運到Porto去。Pinhao就是一個這種小鎮,走一圈大概半小時,但如果要去看葡萄園,則是滿山遍野走不完。
2016 Portugal
我們來到Pinhao,第一個要看的就是火車站。歐洲的火車站都一樣,並沒有所謂的驗票匣門,只有車長會在車上查票。所以我們可以進入任何一個火車站去看看。Pinhao的火車站非常漂亮,許多磁磚藝術都在這裡面,依牆面的大小而有不一樣的故事。大多數的故事都是在說製作葡萄酒的東西,來Pinhao如果不來火車站就太可惜了。
2016 Portugal
當然,大部分的人來Pinhao都是搭火車來的,所以火車站一定會看到,而且一下車就會被吸引住。這裡另外還有一些古老的設備展示,有空的話可以看一看。我們則是非常有空,所以就到處走一走。
2016 Portugal
Pinhao是個很小的站,站前廣場這一條路就是全部。上圖就是Pinhao的外觀,從外面很難想像這是一個火車站。外面有停車的地方,但沒有其它的車我們也不敢停。外面只有幾台計程車,看來是在等著即將到來的火車。我們就停到旁邊看來很多車子停的地方,再去其它地方走一走。
2016 Portugal
我們前往杜羅河邊去走一走。這條河是整個北葡萄牙的經濟命脈,這裡產出的葡萄酒養活了這個國家非常多人。這邊有個碼頭,除了運酒之外,也有觀光的郵輪停靠。整個杜羅河也有郵河的Tour,甚至長達兩個禮拜在船上,聽了就很吸引人,每天都可以喝波特酒喝到醉。上圖是個賣酒的地方,太早了還沒開。
2016 Portugal
這裡的杜羅河河面不算寬廣,但行船沒什麼問題。有個指示板告訴大家哪些葡萄園是哪個酒莊的,可以參考一下。
2016 Portugal
我們逛了一下之後,就沿原路開回Regua。我非常推薦這一段路,因為可以看盡整個杜羅河谷的葡萄園。以杜羅河的流域來說,火車是走在河的右岸(北邊),而公路是開在左岸(南邊)。但因這裡緯度較高,太陽都會從南邊照向北邊,所以開在左岸比較能拍好好看的照片。如果是火車的話,第一是火車不能停車,第二是背光,拍出來的照片就比較難看。當然,也能搭船去拍照,但花費就較高。
2016 Portugal
但公路也有個缺點,就是小鎮都在鐵道那一邊,如果不想拍照想看小鎮的話,就要搭火車。當然開車也行,只是那一邊的道路比較小條,開車比較不方便就是了。至於要過河的話,從Regua到Pinhao中間,只剩下一條橋可以過去,所以安排行程時要特別注意就是。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