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化】古皇城巡禮 世廟

順化皇城的第三個點,也是最後一個點,就是來到世廟,也有人叫世祖廟。我們從延壽宮出來,又是走過一區一區的宮殿,跟團就沒辦法仔細看,只能快速通過。最後,我們停在一個小門前,導遊交代了集合時間之後,才放大家自己走。這裡的時間大概是30分鐘,導遊也會帶導覽,不想跟的人(我)就可以自己逛了。

順化皇城
這裡放的是歷代越南皇帝的牌位,所以在整個皇城中地位非常高,甚至比前面所看到的太和殿及延壽宮都還要高。世廟的橫面很寬,好像每一位皇帝的牌位都要能直接面向外面才行。拿著旗子的是我們的導遊,他把哪個皇帝在哪裡講了一遍,就說大家可以去裡面看一下,然後等一下集合,就結束了。
順化皇城
我就開始到處走。這間三層樓的建築上面幾層不錯,可惜的是下面的黃牆,如果能夠有一些裝飾就好了。不過既然是宗廟,說不定簡單樸素是最高指導原則。
順化皇城
結果我就錯了,當我看到世廟的正門時,這根本就是華麗至極。看到上面的圖如果要說是華麗至極可能有點太over了,但這是因為年代久遠的緣故。如果是每天都有僕人來擦,有損壞立刻修補的話,這一面牆絕對是非常華麗且美麗的。
順化皇城
宗廟也有內外兩層,我們上面看的是最外層的門。進來之後,就會看到這種有鐘的門。再往裡面走就會看到世廟的建築了。裡面還有九個鼎,象徵著至高無上的皇權。不過,那些鼎的旁邊坐滿了遊客,我就不好意思去拍照了。
順化皇城
世廟裡面還有很多小區,都用上圖這種門隔開。但是,如果像是太和殿或延壽宮那種活人住的宮殿,我們還敢亂跑。這種祭拜先人的建築,我們還是乖一點,遠遠看就好。
順化皇城
三十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們的順化皇城之旅就到了尾聲。雖然只看了少數幾個宮殿區域,但我仍然覺得這個景點不錯。我們導遊帶我們從皇城的西邊一路往東走,準備從東門出去搭三輪車遊外皇城。一路上還是經過了幾個這種柱子很細的門,算是最後的巡禮。
順化皇城
最後,我們從這個門離開。這個門就非常假,因為他太新了,顏色也非常鮮豔。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皇城裡面那些斑駁老舊的建築,那才是來這邊要看的東西。

回到:2017 越南:中越三古城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