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化】古皇城巡禮 延壽宮

逛完了太和殿和後宮,導遊又帶我們繞來繞去,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前進。這次在皇城中,主要參觀三個景點:太和殿、延壽宮及世廟。太和殿就是皇帝生活的地方,延壽宮是皇太后的宮殿,至於世廟,是皇室的宗廟。最後,再從另一個門離開皇城,所以導遊一直要大家跟好,以免有人落單,最後要在這麼大的皇城中找人實在是不容易。

順化皇城
我們從延壽宮的側門善慶門進入,導遊在此介紹延壽宮的歷史。延壽宮和太和殿是分開的,現在甚至還有一條馬路隔開。因為是皇太后的宮殿,通常都希望能沿年益壽,加上皇太后應該都是寡婦了,所以宮的名字跟門的名字都會用一些比較吉祥的字來取名。
順化皇城
不過,這些門還蠻破舊的。沒有整修的話,感覺不像來到皇城,而像是來到吳哥窟。但當我們隔天去到號稱小吳哥的美山聖地時,又更破舊了。破舊雖有破舊的美,但皇城我覺得還是維修一下子的好。
順化皇城
我們有三十分鐘的時間逛延壽宮,這裡不大,所以三十分鐘非常足夠。我抬頭看了天空,發現雲層逐漸散去,慢慢地有太陽了。趕緊看清楚太陽的方向,正好太陽正對著延壽宮的正門,所以我就立刻往外面走去。從裡面走出來時,並沒有發現這個正門竟然如此好看,走到外面一看真的是被驚豔到。所以如果有來延壽宮的朋友,一定要走來大門之外看看才會值得。
順化皇城
大門的入口不能直接對著延壽宮,所以有個牆擋住。這個牆在一個花圃之中,但黃色的牆有點髒髒的,感覺不到什麼美麗樣子。
順化皇城
至於順化古都的建築,因為曾是法國殖民地的關係,大多有中法兩國建築的特色。在延壽宮的旁邊,有一棟兩層樓的房子,這一間就是有法國建築的特色。現在是個博物館,可以進去看一下。我喜歡外面的建築,所以沒有進去看了。
順化皇城
但是延壽宮我還是有看一下,因為來這裡不看一下宮殿內部也怪怪的。但是進到宮內,就覺得有點落漆,不知是年久失修,還是本來就這樣子,感覺有點破舊。理論上越南承襲中華文化以孝治天下,應該不會對皇太后的寢宮這麼小氣,但這間宮殿就是較為老舊,我們就假裝是年久失修吧。
順化皇城
繞了一下,我們就出來到後面。旁邊有個花園池塘,和北京的後花園比不上,但至少有點樣子。山水樓閣都有,偶爾出來散個步也是需要的。
順化皇城
正當我們想要再往後走時,就聽見領隊導遊在叫人了。這就是跟團的壞處,景點時間給得不夠多,大多花在交通上了。我只好趕緊叫小以來拍一張,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就讓大家看看了。

回到:2017 越南:中越三古城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