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瓜】杜羅河上游小鎮

葡萄牙雖然在南歐,但十一月太陽下山仍然算早。我們中午在吉馬良斯吃完午餐,還到運動用品店逛了一下之後才開車到Regua這個小鎮。下午三點多左右才進到民宿,休息一下之後就已經四點多了。這時候感覺太陽已經快下山了,所以我們還是盡快出門為上。我們這次不住在市區,出門還是需要開車,所以找停車位什麼的還是需要時間,不出門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2016 Portugal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想去品酒。杜羅河是重要的波特酒產區,這裡的酒比Porto還便宜,所以在地圖上看了一下之後,發現民宿旁邊就有個酒廠,有提供品酒的服務。但只有開放到下午五點,所以立馬出發,還好不到五分鐘就到了。車子就停在葡萄園旁,這些葡萄園遠看不錯,但近看實在不怎麼樣。
2016 Portugal
這一間酒莊叫做Quinta da Pacheca,可以品酒也有餐廳跟住宿。我們雖然在五點以前到了這裡,但裡面試酒的地方卻已經不給我們試了。叫我們明天請早,不然也可以跟他們買酒回去喝。這樣就失去了我們原本來的目的。只好倖倖然地離開,順便跟他們的標誌拍個照。
2016 Portugal
然後我們就開車到雷瓜小鎮了,今天來這邊是要來吃晚餐的。雷瓜小鎮就在杜羅河旁,一共有三座橋橫跨過杜羅河。上面這一條是行人專用的,對面是一間旅館,可以從對面看到雷瓜的全景。
2016 Portugal
另外兩座橋是給車子開的,一條還是高速公路。橋下是露營區,許多露營車停在下面,營區有水有電非常方便。
2016 Portugal
我們把車子停好就開始用走的逛逛這個小鎮。首先我們來到雷瓜車站,這時候已經天黑了。一列從Porto來的車子正停在月台邊,他還要再往更上遊走。如果不是開車的話,想到這裡除了搭船就是搭火車了。隔天我們也會到上遊的Pinhao車站去逛一逛。歐洲的火車站都是開放的,想進月台就可以進月台,不會受到什麼阻礙。但上車就要買票,被查到沒買票的話,罰款都是很重的。
2016 Portugal
我們在Regua到處走,到處都能看到磁磚藝術。這裡都在描繪著採葡萄、製酒及運送的過程,葡萄酒其實就是這裡的全部。但最後,我們卻沒在這裡喝到一杯葡萄酒,因為我們逛到了一間雜貨店,就只買了啤酒回去喝而已。
2016 Portugal
原本要找餐廳吃飯,但中午吃得有點多又貴,剛好我要找的餐廳也在整修沒有營業,所以就放棄在餐廳吃飯的念頭。取而代之的,是我們看到有個看板寫著外帶烤雞三歐半,這正合我們的需求。所以買了啤酒和烤雞,準備回民宿大吃一番。
2016 Portugal
在等烤雞的同時,餐廳裡放著一支火腿。老闆很熱情,當場拿出了刀子,削了兩片給我們試吃。這個火腿真的等級不錯,吃起來不太有腥味,而鹹味及鮮味都很夠。這支火腿的價格應該不低,我們算賺到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