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馬良斯】世界遺產歷史城區

我從外面回來之後,就和旅伴一起出去找飯吃。我們本來想吃的是一間評價不錯的餐廳,結果因為當天有足球賽,沒訂位根本就進不去。再找其它的餐廳也都一樣,所以只好先回旅館,等球賽結束再去吃。旅伴想出去逛逛,我就待在旅館看足球。結果看到睡著,等旅伴回來他也想睡,根本沒把我叫醒,所以兩個人就一覺到隔天早上了。

2016 Portugal
一大早兩個人吃完早餐,就在想要幾點離開吉馬良斯。今天要到杜羅河畔的小鎮住宿,開車大概也是兩個小時以內。想著昨晚沒有吃到的餐廳,決定中午吃完那間餐廳再走。這樣一來,整個早上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逛逛吉馬良斯了。只是一大早出門,街上只是冷清一片,換來的是美麗的磁磚及藍色的天空。
2016 Portugal 2016 Portugal
我們走進歷史城區,裡面錯縱複雜。好在我昨天走過一次,至少還分得出東南西北。我們來到歷史城區中的一個廣場,這裡有算是地標的一個建築Padrão do Salado,是一個哥德式的門廊。旁邊則是教堂及博物館,太早了都還沒有開。地面上都是水,因為清潔人員正在洗地板,我們只好跳著通過。
2016 Portugal
在廣場週邊有遊客中心及一堆餐廳,這些餐廳在昨晚都是滿座,因為大家都來餐廳看足球了。激情過後,只剩空蕩蕩的桌椅。這邊的桌椅不會收,反正每一間都有固定的顏色,偷走了也不能用。
2016 Portugal
另一個大廣場上特別的建築物,就是兩層樓的這一棟建築。這是一個一樓是迴廊,二樓不知是什麼的L型建築物,就橫在大廣場上方。在建築物頂還有個人的雕像,大概也是個聖人或天使之類的。
2016 Portugal
我們在歷史城區之中亂走,早晨的古城區中沒什麼人,我們可以盡情地拍照。路上的行人全部都是當地人,他們趕著上班,在小巷內鑽來鑽去,走著他們覺得最近的道路。我們的方向是往古城最高處的吉馬良斯城堡,一路上也會經過這多美麗的建築。上圖就是吉馬良斯的法院。
2016 Portugal
這一棟建築物外有著美麗的雕塑,光是看這些雕塑就值得了。每一個雕像都有自己的表情,而且有自己的動作。這棟建築似乎可以開放參觀,但有個警衛站在外面,看起來好像很兇,我們不太敢靠近。附近也有一些警察走來走去,所以我們只有拍了照就趕緊閃人,繼續往城堡走去。
2016 Portugal
走在路上,到處都能看到教堂。這些教堂中大部分也都有美麗的磁磚壁畫。就GoogleMaps上介紹的,上圖這個教堂旁邊是個養老院,位置就在吉馬良斯城堡的正對面。
2016 Portugal
上圖就是吉馬良斯城堡,是個很巨大的建築群。上圖算是城門的的部分,旁邊還有城牆。時間太早還沒有人在賣票,我們也就不得其門而入。但其實也不太需要進去,從外面看一看城牆及城堡的樣子就差不多夠了。
2016 Portugal
我們隨便在舊城區走一走,再找個餐廳去喝個湯及Espresso,就可以回旅館準備把行李拿出來,準備吃午餐去了。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