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馬良斯】Toural廣場及Santos Passos美麗教堂

我們到吉馬良斯,進了旅館放下行李之後,朋友說早上跑馬拉松想要休息,我則是想要出去逛一圈。所以,我們就先約好傍晚去吃晚餐,順便找一間餐廳看本菲卡對決波爾圖的大戰。之後我就出門了。這一天是星期天,大多數的商店都沒有開,我就以景點為主。今天我的重點先不進古城區,而是前往我在別人部落格中看到的照片,有一個美麗的教堂的地方。

Toural Square
不過,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大廣場旁,我就順便在大廣場這邊晃了一下。一般來說,大廣場是一個城市的中心,但在吉馬良斯卻不是。吉馬良斯的大廣場在比較邊邊的地方,古城區內還有幾個廣場,但比這個廣場還要小。這個廣場上有個噴水池,許多老公公都在這裡曬太陽聊天,是他們聚集的地方。
Toural Square Toural Square
大廣場旁有幾個值得看的地方,第一個就是聖佩卓教堂,我們從旅館房間的窗戶就能看到。我自己來時,裡面剛好不知在辦什麼儀式,有牧師在前面講話,我就沒進去了。第二個是在廣場的東南角,有一面石牆,上面寫著Aqui Nasceu Portugal,翻成英文就是 Portugal Was Born Here。表示這是葡萄牙誕身的地方,吉馬良斯也就是因為這個歷史而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名錄之中。
Jardim Público da Alameda
繼續往東南走,會走過一片公園。這裡比較像是當地人運動的地方,沒有什麼特別值得看的。但是兩旁有不少教堂,房子也都貼有漂亮的磁磚。我們想吃的餐館也在這附近,紀念品店也有,是觀光客可以來的地方。只是,這個公園就不用特別過來,沒有什麼特別的。
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a Consolação e Santos Passos 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a Consolação e Santos Passos
公園的最後,就是通往吉馬良斯城堡的道路。但我今天沒有要去城堡,我要去的是Santos Passos教堂。這一間教堂是我對吉馬良斯的第一印象,在某篇遊記中曾經看過有旅人來過,在教堂前有著美麗的花圃,還有美麗的雕像。先看到的雕像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這些聖人像看起來就有歷史,雖然不知道他們是做什麼的,但終究有古味。
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a Consolação e Santos Passos
在遠處,就是Santos Passos教堂。教堂的門面不寬,直接面對著前面的花園。花園兩旁都是雕像,花圃中的花也開得不少,整體看起來很好看。教堂本身沒有開門,我也是到門口晃了一圈才知道,但其實我的目的也不是要進去看。教堂外也貼了許多藍白色磁磚,值得去看一下。教堂正對著吉馬良斯的古城區,如果有來的話,來這裡看一下蠻值得的。
Guimarães 吉馬良斯
看完了教堂之後,想穿越古城區去走一走。在入口處看到栗子攤,這裡比Porto便宜,品質看起來也比較好,就買了一包來吃,順便坐下來看看附近的景色。
Guimarães 吉馬良斯
在葡萄牙,很常見的是在路旁就有這種宗教雕塑作品。就是在牆上挖一個洞,在裡面就有一個故事的雕塑,白天時門會打開讓大家看,許多人走過也會禱告一下。晚上就會有人把門關起來,隔天再開。在教Passos教堂附近有很多,路過也可以看一看。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