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馬良斯】Taberna do Trovador 小餐館

我們在吉馬良斯舊城區走了一大圈,回到了大廣場旁。我們在廣場轉角處的餐館喝了湯及咖啡,再回旅館慢慢地收行李。等差不多到了十一點半,我們Check-out,並把行李放到車上後,才又慢慢地走到昨天因為足球賽而吃不到的餐館。今天的運氣就好得多,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坐到了最好的位置,也可以看到他們準備食物的樣子。

2016 Portugal
這一間餐廳叫做Taberna Trovador,在Google上的評分是4.6,TripAdvisor上的排名則是7/221,排名非常前面。我們看了許多評語,好像也還不錯。所以今早就決定了中午來吃這裡,也才有一整個早上的行程安排。不然,我們可能早就離開了吉馬良斯,往下一個景點去了。
2016 Portugal
這一間餐廳就像是個小酒館,吧台旁邊用粉筆寫滿了菜單,上方則擺滿了酒。可惜的是,我們是來吃中餐,下午還要開車,所以無法喝酒。至於要點什麼,我們也不知道。好在許多人的評論有說,這邊的服務員可以幫忙配菜,也不會坑人。所以我們也請服務員幫忙點餐,他點了不少,我們都說好,接著就等上菜了。
2016 Portugal
餐館內位置不多,有這種只有兩人的位置,也有四人的位置。我們來得早,可以坐到四人位置。這邊不流行併桌,所以一桌就是一組人,即使還有空位,也不會併桌來吃。我們前一天晚上就是因為這樣子進不來的。
2016 Portugal
一下子,我們的餐點就上來了。這算是一間家常菜的餐館,所以有很多小小的Tapas可以吃。不過這裡的Tapas和西班牙的Tapas不同,這是服務員說的。他說這是葡式Tapas。我們首先上來的是一些沙拉,上面這是紅酒醋拌洋蔥,味道不錯,但是份量有點多。
2016 Portugal
為什麼說份量多,是因為光是沙拉就有三道,上面是第二道,不知什麼瓜的沙拉,也是有拌著水果醋。
2016 Portugal
第三道沙拉是蕃茄,這個味道也很不錯,三道沙拉吃下來,整個胃都開了。
2016 Portugal
接著,是上面這一道,可能對葡萄牙人覺得這一道很特別,但對台灣人的我們,覺得很普通。因為這就是一堆內臟拌著辣肉醬。這裡的內臟有肺,有肝等等,我們在台灣很常吃,所以感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這道菜的調味還不錯,可以一口接著一口。
2016 Portugal
再來是招牌菜,烤香腸。這個烤香腸下面是用濃度非常高的酒點火後烤出來的,可以說是這間餐廳必點的一道菜。不過味道對我們來說偏鹹,配上啤酒會比較好。單吃的話,先吃個味道就好,其它等主菜上來再一起吃。
2016 Portugal
再主菜上來之前的最後一道是魚餅。就是把魚肉和粉揉在一起下鍋炸,我覺得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的。而且,冷了就不好吃了。
2016 Portugal
最後,才上來一鍋粥。這一鍋粥是用蕃茄汁煮出來的,味道還不錯。可惜米粒沒有熟透,吃起來還是硬硬的。我們的感想是,米飯料理畢竟不是這邊的主要料理,他們可能比較不會處理米飯吧。不過等我們過幾天到里斯本時,海鮮粥又特別好吃。只能說每個地方不同吧。

整頓吃下來是我們在葡萄牙吃了最貴的一餐,花了我們33歐,雖說也不貴,但覺得吃的是特色,真正的食物並沒有想像中美味啊。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