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爾季采】世界遺產城堡區

離開Trebic,我們一路開往下一個世界遺產景點:「萊德尼采-瓦爾季采文化景觀」。這是一個非常靠近奧地利的區域,由兩個小鎮(就是萊德尼采 Lednice及瓦爾季采 Valtice)所組成。世界遺產區就是圍繞著這兩個小鎮,散布在鄉間的一堆遺跡所組成。我們先到Lednice旅館放下行李,就開往Valtice,準備吃午餐和逛一逛。

Valtice
Valtice幾乎就是一個邊境小鎮,再往前開一點就進入奧地利了。我們停車在大教堂的前面,這裡停車不難,付便宜的停車費就可以了。今天的天氣好到沒話說,幾乎可以說這一趟在捷克都是這樣的好天氣,運氣真的非常好。
Valtice
Lednice和Valtice的這個區域,可以說是某個皇室的後花園。除了兩個小鎮各有一個城堡區(這裡的城堡區和布拉格不能比,只能說是個小小小的城堡),其它就有很多建築物散落在郊區。大部分的人在這邊都是騎腳踏車去玩,我們只準備看兩個小鎮就好。上圖是每個小鎮都有的三一柱或黑死病紀念柱,規模也是小得多。
Valtice
我們要經由這個門進入城堡區,這裡旁邊也是遊客中心。但我們都沒有進去遊客中心,因為景點就在前面,走進去就到了。由這個城門可以看出這裡有些斑駁,這裡也的確是我看過最舊的城堡區。但也因為如此,反而覺得很有味道。很多雕像都有古味,讓我很推薦這裡。
Valtice
城堡區的中軸線就是這樣,但我是背對著城堡拍的。中間有一個圓形的小花園,兩旁也都有入口可以進去。這一天這裡還有中國來的東西在展覽,外面的工讀生還不停推銷我們進去看。如果要看的話,去故宮就好啦。另一邊聽說是捷克重要的葡萄酒產區博物館,可以試酒。可惜還要開車,不敢嘗試。
Valtice
進入城堡區中庭,和其它城堡區差不多,但沒有那些奇奇怪怪的壁畫。而且,中庭就這麼一個,不像布拉格或CK有那麼多個中庭,走都走不完。
Valtice
走過了中庭,就到了後花園。雖說是花園,但花其實不多,大多是樹跟草。我們看了一眼就回頭了。這個花園如果往後一直走,幾乎就到國界了。整個花園其實也都有在整理,但我們中餐還沒吃,肚子也餓了,就這麼決定往回走。
Valtice
要離開Valtice城堡時,還是忍不住停下來看看這個美麗的景色。兩座古老的雕像,面對著Valtice的小鎮。再看看遠方高聳的教堂高塔及藍天白雲,真是太美麗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朵麗絲的旅遊日記 提到...

想請問一下,我們要從維也納機場到瓦爾季采是否不會經過捷克的高速公路,因為看google地圖進捷克後似乎走的是白色的道路,想確認是否需要買捷克的高速公路通行證,還有就是萊德尼采和瓦爾季采間是否會經過高速公路呢?謝謝!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