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熱比奇】世界遺產之外舊城區

我們到Trebic的這一天是星期天,所以路上沒什麼店有開,整個小鎮都很冷清。我們在猶太區逛完的時候,大概也才下午四點多,離八點天黑都還早。其實可以不住這裡,再開往下一個地方去,只是當初規畫時也沒想到能這麼早就看完就是了。我們先去吃了晚餐,但這間餐廳已經歇業,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我們來介紹一下Trebic除了世界遺產區的其它地方好了。

Trebic
我們住的地方直接面對著大廣場,右前方有個教堂,還有個塔樓可以上去。往右邊走有超市,可以買不少東西。下廣場旁就是主要的公車站,可以在這裡搭到所有到附近小鎮的公車,而且公車開到很晚,九點多都還有,早上也是一大早就能看到公車在走了。
Trebic
大廣場旁最美麗的一間房子,就是Malovaný dům。這間房子就位在廣場的角落,他外面的黑色壁畫非常精緻。而角落一個圓型突出的部分,應該是主人喝茶看風景用的吧。目前這裡及乎是個畫廊,以前也曾經是遊客中心,但遊客中心已經移出搬到隔壁幾間的房子裡面去了。
Trebic
其它的建築物也都有一貫捷克的特色,淡色的外觀加上一些裝飾。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不過沒人看起來就是不熱鬧。
Trebic Jewish Quater
Trebic這個城市本身被Jihlava河經過,北邊是猶太區,南邊則是市區。在河上有幾座橋可以通過,蠻建議在傍晚來走一走。喜歡慢跑的人也可以在這邊跑一跑,整條河邊都是人行步道,非常適合運動。
Trebic Jewish Quater
上圖是河北岸的一個奇怪景象。圖右邊是一棟很新的大樓,看起來不像旅館,比較像是公寓。旁邊就是一個煙囟,這應該是猶太人當時所留下來的。有一個可能是,這個煙囟也被列入世界遺產的保護範圍,所以沒辦法處理。房子就只能蓋在他的旁邊了。
Trebic
第二天早上,我們要離開前先來晃一晃。因為今天的行程蠻鬆的,開到下一個住宿點大概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十點多再離開就好。我們先去超市買一些存貨,準備之後帶回奧地利吃,比較便宜。然後就到整個市中心最顯目的地標Městská věž教堂來了。這裡是他的後半部,一樣有個塔,但找不到入口可以上去。
Trebic
繞到前面時,天氣超好。教堂有些門有開,也有人在出出入入。但我們還是沒有進去,就在外面看一看就好了。媽媽後來在旁邊看到一間廚具店,就被吸進去了,我們也就在廚具店裡繞了繞,之後就準備離開了。
Trebic
回到Karina Apartment,再把東西收一收,就要離開了。這真的是一間值得推薦的民宿,非常物超所值。我們準備把停車卡跟鑰匙放回指定的信箱時,剛好主人Karina(Check-in時大美女的媽媽)來了,所以就直接把東西還他就好。順口他也問了住宿的經驗,真的是不錯。閒聊了一下,就離開Trebic,繼續我們的世界遺產之旅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