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Porto Marathon 2016

前一晚,我們吃完Cafe Santiago的起司三明治後,就回到旅館休息了。主因是因為隔天要跑路跑,不能太晚起。再者也是因為我們還有點時差問題,早早就想要睡覺。這兩件事情卡在一起,剛好就讓我們早點上床,隔天也是五點多就起床準備。因為這一天我們下午要開車到郊外玩兩天,所以還得把所有行李都整理好Check-out之後才出門,顯得有一些匆忙。

2016 Porto Marathon
我們全部弄好出門大概七點,要自己搭地鐵去Porto靠海的Parque da Cidade集合,這只有地鐵能到。好在整台地鐵都是要去跑路跑的人,所以跟著大家走就對了。這些歐洲人很嗨,車上也不停唱歌,走路也在唱。厲害的是,他們全是跑全馬的跑者。
2016 Portugal
到了會場才看得到跑15K的跑者出現,而跑6K的跑者因為集合時間較晚,所以還沒看到。這一天的起跑時間是9:00,我們大概八點左右到會場。把衣服換一換,上個廁所,還可以排隊喝咖啡或茶,再慢慢走過去起跑線。
2016 Porto Marathon
會場這邊有一些玩具,看起來是給陪爸媽來跑步的小朋友玩的。至少我跑回來時,有看到不少小朋友在這邊玩這個玩具,這個Idea其實不錯,小朋友也不會等得無聊。
2016 Porto Marathon
我們準備要起跑了,起跑有分區。全馬組在最前面,又依歷史的紀錄分成ABC三區,菁英組在最前面,才不會被人龍給擋住。全馬組後面則是Family Race的15公里組。這時候才發現人也不少,大概這邊就有三千人吧。鳴槍起跑之後,大家才慢慢往前移動,大概過了十分鐘才真正經過起跑線,也才真的跑起來。
2016 Porto Marathon
上圖就是人龍的樣子,很多人,但秩序也還算不錯,至少在這個時候都還是興奮的。
2016 Porto Marathon
跑了一段時間後,大家就比較分開,也不用人擠人了。整個Porto馬拉松的15K組並不會跑進Porto的舊城區,但全馬組就會,還會跑過路易一世大橋。但我們體力不足,只能跑15K。15K的路線一開始繞著公園跑,然後會往地鐵站繞一圈後,開始沿著海邊跑,最後跑進工業區再折返。整體路線不難跑,只是有一些地方是石板路,一些水倒在地上,在太陽下非常刺眼就是了。
2016 Porto Marathon 2016 Portugal
最終,在兩個小時內把15K給跑完。但是總排名非常後面,大概只贏了15%的人吧,這15%的人還包含一些有報名但沒來跑的人。不過,一場海外路跑還是很好玩。我們跑到腳快抽筋,卻還要再走一段路去地鐵站回Porto市區,累爆了。最後要說一下,這個馬拉松跑完後,就給一塊獎牌,跟一袋運動飲料,然後就沒了。成績證明要自己上網去抓,並不會印出來給我們,是和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