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Cafe Santiago吃起司三明治

從巨龍球場離開,我們只搭了幾站就回到了Bolhao車站。我們從早上吃了早餐之後,就一整天走來走去。中午想吃飯卻又不得其門而入,讓我們的肚子餓扁了。因此,雖然回到市區的時間不算晚,但我們決定先吃飯再說。這一餐要吃的是Cafe Santiago這一間餐廳,聽起來像是咖啡廳,但是在葡萄牙每一間餐廳都有咖啡,所以咖啡廳自然也是餐廳了。

Café Santiago
Cafe Santiago外面看起來比較現代,和Porto古城比較格格不入,和昨天吃的Casa Guedes更是有不一樣的感覺。但看到外面貼滿了廣告及得獎事蹟,我們也漸漸相信這是一間值得來的餐廳了。
Café Santiago
來這裡要吃什麼?大部分的人進來只會點一種食物,就是Francesinha,很難唸。這是一道葡萄牙的名菜,也是一個非常邪惡的食物。他的作法是,用土司上下夾著三種肉:漢堡肉、培根肉還有一種不知是什麼。然後在上面放一顆蛋,最後淋上起司醬汁。最後,在空的地方塞滿薯條,就是一道熱量爆表的食物。
Café Santiago
我們進到店裡時,大概已經坐八分滿了。重點是大部分的人桌上都還沒有食物,大家都在等。服務員會一盤一盤從廚房裡把食物端出來送上桌。我們簡單看了一下,其實就是一些排列組合。有的人沒有薯條,有的人沒有蛋等等。我們第一次吃,當然要吃個全餐。所以就把最豪華的那一種給點下去了。
Café Santiago
等了一陣子,我們的食物上桌了。土司包著肉片及肉塊,在蛋汁及起司的熱度下被包了起來。外面再撒上不怕你吃的薯條,就是我們一人一份的主食。這也是這裡賣的最好的一種,這樣大家都可以很飽地回家,不怕晚上餓肚子了。
2016 Portugal
我先吃個一半,再把橫切面拍給大家看。起司不只是在土司上面有,在肉片上面也都是滿滿的。整體的口感是,土司的味道比較不好咬,但配上醬汁(有點像磨菇醬)可以加強味道。肉片都很紮實,吃起來酸酸甜甜,味道不錯。薯條沾著醬汁,是很可怕的大魔王,我們最後都吃不完。後來我們發現,可以點兩份不要薯條的,再加點一份薯條就好,這樣的份量比較剛好。
2016 Portugal
Cafe Santiago在戶外也有位置,但是在大門的後面。我們吃完時再走過來,這裡已經坐得滿滿的人了。許多學生也都在這邊聊天吃晚餐,剛好這一條是人行的步道,所以擺在路中央也還算合理。
Café Santiago
這家店可怕的是晚上九點,我們出來超市買東西,看到的是這種滿滿的人潮。這種店大家吃完就走,翻桌率算是很快。只要不是遇到足球賽的晚上,等一下就有得吃。如果遇到足球賽,大部分的餐廳就只能等到球賽結束,客人才會離開。最後,還是要推薦一下這一間的起司三明治,如果只有一餐想吃,來Cafe Santiago就對了。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