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熱比奇】猶太人居住區

特熱比奇(Trebic)是世界遺產城市,但卻是台灣人很少來的地方。一般來說,台灣人的捷克行程,就是從布拉格到克倫洛夫,就直接進入奧地利了。再多一點的,會到庫納霍拉和特奇,也是直接進入奧地利。從特奇以東的部分,在網路上能看到的資訊就少了。我們這一次,想來個捷克深度之旅,所以從特奇之後,一連要跑星型教堂、特熱比奇、萊德尼采、瓦爾季采一直到布爾諾。走完之後發現,這一段路也真的是個經典路線啊。

Trebic
我們住的Karina Apartment正門是面向大廣場,而後面就是伊赫拉瓦河。真正的世界遺產範圍,就在河的對岸。一開始我們找不到橋可以過去,因為地圖上畫的橋正在整修。後來才看到在公寓不遠的地方就有一條行人走的橋。我們走過橋後,很快就能看到Tourist Information,旁邊則是猶太教的會堂。
Trebic
在Tourist Information這邊終於可以看到一點人了,原來遊客大多在這邊。在旅遊中心的外面,有個簡單的地圖讓我們知道世界遺產的範圍。我們所在的是河上右邊那座橋的位置。過橋之後整片都是猶太區,而在最左邊的上面則是聖普羅可比聖殿,最後則是在地圖的最上角,是猶太公墓。這三個地方是我們今天要走的範圍。
Trebic
雖說遊客很多,但開店的很少。如果在台灣,這邊應該都是文創小店,但除了餐廳之外,沒有其它任何一間店有開(大概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吧)。還好我們也不餓,就慢慢走。小以只要有冰淇淋就滿足了。
Trebic
為什麼Trebic會是世界遺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是歐洲保存最好的猶太區之一。整個猶太區有完整的123間房子、兩個會堂及一座公墓,保存的非常完整。但即使如此,這裡生活的猶太人已經很少,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被送到集中營去,所以即使是建築為猶太建築,但所有人大多已經不是猶太人了。
Trebic
不過我們運氣不錯,來到一間教堂。在教堂外有幾個人正在聊天,看他們的裝扮就是猶太人,因為幾個男人有戴小帽。當他們看到我們探頭探腦的看這間教堂時,本來他們已經鎖門要離開的,還是開門讓我們進去看。
Trebic
這就是一間小教堂,但我不確定是什麼教派的。我們進來之後只繞了一圈,怕耽誤別人的時間就趕緊離去,無法多加考證。但他們的熱情我們很難忘就是了。
Trebic
因為沒有什麼店家,我們很快地就逛過了下層的猶太社區。等我們要爬上猶太公墓時,會再經過另一區,屆時再看看有何不同吧。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