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熱比奇】聖普羅可比聖殿園遊會

在伊赫拉瓦河的北岸,大部分是猶太區。但如果往西邊走,就會脫離猶太區的範圍。這邊最知名的景點就是聖普羅可比聖殿(Bazilika sv. Prokopa)。這個聖殿是個基督教的建築,不是猶太教的。特熱比奇之所以能成為世界遺產,除了他是以色列外保存得最好的猶太社區之外,能和基督教和平共存也是個重要的原因。

Trebic
我們從猶太人區慢慢地往西邊走,就可以往上爬到聖普羅可比聖殿。一路上看到不少小朋友,不知道是戴面具還是彩繪,反正整個臉都塗得滿滿的。從猶太人區到聖殿的路並不好走,有幾間冰淇淋店,剛好買了個冰淇淋給小以吃,她才願意繼續往上爬。最終,爬到最高點時,就能看到Trebic的天空。遠方是大廣場旁的鐘塔,我們就住在那裡。這一天的雲層非常好看,運氣很好。
Trebic
我們第一眼看到的聖普羅可比聖殿,是他的屁股。這種石磚做成的聖殿,有種難以形容的古老味道。我們在這多地方都看過這種建築,有他的歷史感存在。和許多現代的教會是不一樣的。在這一區,有個花園,或者說是植物園,值得來看看。
Trebic
花園種了不少植物,也有一些香料。可能不是只有觀賞用,說不定是個菜園。許多遊客在這裡跟這些花朵拍照,不過大家都會小心翼翼地不去踩到這些植物。小以也來一張,他說紫色的花好看,要跟這些花一起拍照。
Trebic
逛完花園,我們來到前門,才發現人都在這裡。這裡這一天有個園遊會,草坪四週都是攤位,賣著吃的玩的東西。廣場上有藝人在唱歌,唱的都是老哥,所以好多老公公老婆婆都坐在這裡聽得津津有味。草坪上還可以騎馬,有人牽著馬讓小朋友騎。在週日的午後,大家都到了這裡走一走,挺熱鬧。
Trebic
至於聖普羅比可聖殿,並沒有開放。我只能隔著鐵窗拍到裡面的樣子。其實隔天早上10:00會開放,讓我認真考慮了一下是否隔天再來。但後來我們決定離開前往下一個地點,也就沒有再到這裡來了。聖殿的內部要跟著導覽走,沒有開放自由參觀。
Trebic
聖殿的正門長得蠻現代化的,是上圖左邊的樣子。至於紅屋頂的部分,是一個博物館,免費的。不知是因為星期日所以免費,還是一直都免費,當時沒有特別注意。當時進去上廁所也免費,但還是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星期日才有。
Trebic
廣場上的水池,獅子蠻可愛的。
Trebic
我們從草坪上看往廣場,最左邊有個小車子,可以直接在上面賣薯條。有個男老闆,在旁邊賣起了啤酒和汽水,我們就點了一份薯條,一杯啤酒,坐在廣場的椅子上,聽著台上的老藝人唱著老歌。這一天非常悠閒,這個下午也很享受,有這麼一個活動在此,真是可遇而不可求。
Trebic
坐了一下之後還是得離開,我們還有最後一個點要去。所以從側門離開,才發現這個門也是有經過設計的。雖然不知是什麼意思,但這樣的配色的確大膽,也很有霸氣。我們就走出這個門,繼續往另一邊的山上爬,準備去另一個猶太人區。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