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Sultanahmet吃早餐

土航台北飛往伊斯坦堡的飛機,大概在清晨五點左右會降落在阿塔圖克國際機場。我們的下一班飛機是中午十二點15,所以整個轉機時間長達七個小時。在行前我們就先辦好了土耳其電子簽證(目前是免費的),想要趁著這幾個小時去Sultanahmet重溫一下藍色清真寺及聖索菲亞大教堂給的震撼。所以,我們下了飛機就直接出關,再等六點的地鐵帶我們到Zeytinburnu,再轉搭路面電車直達Sultanahmet。

2016 Portugal Sultanahmet
抵達Sultanahmet的時間大概是七點左右,天完全沒亮,要等到天亮大概還要再一半小時。而且,天空下著雨,我們只好先擱置遊覽的行程,想找一個地方坐下來吃個早餐,再順便研究一下該怎麼走。上圖是在電車站旁的一個小攤,雖然有開,但沒有地方坐,沒辦法讓我們打發時間。
Çemberlitaş Muhallebicisi 吃早餐
我們在附近走了一下,大部分的餐廳都還沒開或者是都還在準備中,畢竟還是太早了一點。我們只好往伊斯坦堡大學附近走,好不容易在Çemberlitaş站附近,找到了這一間Çemberlitaş Muhallebicisi餐廳。其實,我們也是因為看到有人坐在裡面才敢進去的,結果進去了之後才發現坐在裡面的也是個老闆。不過,既然能坐進來,就可以點個早餐來吃了。
Çemberlitaş Muhallebicisi 吃早餐
整個土耳其,讓我最難忘的餐點,就是上圖這碗扁豆湯(Lentiles Soup)。十年前來時,每一頓都要喝這碗湯,再沾上麵包,主菜還沒上就已經飽了一次。所以,我來到這裡看到這裡有這種湯,立刻要了一碗。而且,我記得的是,在這邊吃飯,麵包大部分是吃到飽的。
Çemberlitaş Muhallebicisi 吃早餐
結果,朋友又點了兩個有起司的麵包來,這下真的讓我們飽到不行。這裡的麵包是有包東西的,湯附的麵包是沒包的。我們也就嚐試看看,這裡的起司其實就是羊奶起司,果真跟記憶中的味道一模一樣,那種酸跟騷的味道一點都沒變。
Çemberlitaş Muhallebicisi 吃早餐
這間店是間老店,我們吃的過程中開始有些學生來這邊,然後許多人是在這邊外帶麵包離開。還好我們不是走到雷店,吃了一頓也還不錯的早餐。吃完之後,天空還是黑的,雨也還在下,本想再待一下,但想去找個紅茶來喝,所以就往下一攤前進。
AZIZ USTA
在早餐店的對面,就有一間AZIZ USTA,也是人來人往。我們看到他有賣茶,還有許多甜點,也就再坐下來,這次是坐在外面的小板凳,很冷,但很好玩。
AZIZ USTA
我們點了茶跟土耳其軟糖來吃,茶就是記憶中的土耳其茶,甜甜的也很香。軟糖我覺得比那種一盒一盒賣的好吃,現做的就是不一樣。
AZIZ USTA
他們還有很多種食物也可以試試,但我們吃飽了,只能看一看。吃完後,天亮了,但雨愈下愈大。我們試著去藍色清真寺走一走,結果運氣真的差到爆。這一天藍色清真寺要到下午兩點才會開放,而因為我們要回機場,也沒機會去聖索菲亞大教堂。所以,整個行程就變成拿著雨傘在外面看而已。麻煩的是,鞋子都濕了。
2016 Portugal Istanbul Turkish Coffee
我們決定到一間咖啡店,他有暖氣開放,讓我們可以烘一下身體及衣服。這一杯小小的咖啡要8里拉,大概就80塊,非常坑人。但看在讓我們衣服都乾了的份上,就付給他了。我們喝完咖啡,也不想再去看什麼古蹟,於是就早點回到機場,準備飛往葡萄牙吧。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