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屯區】彩虹眷村色彩繽紛

這次出差,有一天的工作是在晚上,所以白天是沒有事的。我們住在南屯的新幹線花園酒店,學生們一早就由遊覽車司機載去台中市玩了。我因為有一篇論文還差一些沒有改完,所以只能留在飯店寫。等到下午改得差不多,把論文送出之後,離我們下午集合時間還有三個多小時,就想要出門去走一走。拿著TripAdvisor看附近有什麼好玩的時候,就發現了彩虹眷村好像很近,所以就衣服換一換出門了。

20160830 彩虹眷村
決定了要去彩虹眷村,就想要怎麼去。飯店沒有腳踏車可以借,所以要嘛搭計程車,不然就搭公車。搭公車可以搭到嶺東科大附近再走過去,但公車不多。計程車則是要花錢,於是我考慮了一下,最後決定用雙腳走個三公里過去。還好平常有跑步,大概走個半個多小時,我就到了彩虹眷村。
20160830 彩虹眷村
這是個免費的景點,很多遊客會來。旅行團也會到這裡來,遊覽車把客人放下之後,客人就進來拍照,拍完照再上車,又可以宣稱多跑了一個景點。包車的人也喜歡來這邊,真的是一個拍照不錯的地方。他真的入口是在大馬路上,但沒什麼人會從這裡進出,大多是從前面公園直接進去。
20160830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不大,拍照大概半小時就可以走完。整個眷村被紅底的圖案包圍,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物被畫在上面。地上也都是圖案,我看大多都是猴子吧。這裡有個警衛室,可能是以前眷村的警衛室,現在弄得像個辦公室,也可以在此包車或知道一些旅行資訊。
20160830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是怎麼開始的?應該是一個退休老兵,某天在他家的牆上畫了一幅圖,然後就停不下來,開始一間接著一間畫。再加上網路部落客的傳遞,旅客就一批一批進來。當旅客一多,商機就來。就有更多人願意讓出圍牆給老伯伯作畫,畫到現在整個眷村都是圖案了。
20160830 彩虹眷村
這裡的圖案有一些有教育意義,有一些則是單純作畫。上圖像是個水中動物園,有很多水中動物。沒有比例尺的問題,單純好看。同時,也會跟牆上的限制作結合,像是上圖的草泥馬,就因為冷氣孔的關係,剛好一個L型的區域所畫出來的。
20160830 彩虹眷村
比較有教育意義的,就有一些相親相愛或是知足幸福、金榜題名等等。本來以為這是個眷村,應該會有反攻中國大陸,解救苦難同胞等相關的圖片,但其實一點都沒有。這裡的畫作已經沒有那些戰爭的感覺了,取而代之的是比較溫暖的感情。
20160830 彩虹眷村
最熱門的點是在上圖這面牆,因為他是遊客來到這裡看到的第一個景。整面大牆畫滿了可愛的圖案,也有一些文字寫在上面,讓大家一眼就能認出這是彩虹眷村。這裡是大家排隊拍照的地方,如果想拍照就得排隊,等上一組人馬拍完之後才能換你了。
20160830 彩虹眷村
如果太熱想吃冰,連看板也是用畫出來的。如果在台中有一段小時間,來這裡走走不錯。如果在成功嶺當兵,這就在山腳下。當然,在當兵時放假一定是歸心似劍,不會來這裡。但像我這種在成功嶺受訓過兩次的人,偶爾想來這邊回味一下當年的感覺,就可以排來這邊逛一逛了。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台中市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