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拉舍維采】Holasovice傳統村落

吃完午餐,我們開始逛這個小鎮。這個小鎮非常冷清,不是一個熱門旅遊景點。他的參觀重點為十幾棟捷克傳統的建築,但我們只能看外牆,並沒有辦法看到裡面的樣子。此外,雖然雨停了,但天空仍然陰陰的,所以很難拍出好看的畫面。以下的圖片已經是盡力讓照片好看一些了,如果還是沒那麼好看,就請多包涵。

Holasovice
如果沒有特別提醒,很難知道Holasovice是個世界遺產。而且和最近登錄不同,Holasovice是在1998年就被登錄上去了。這是一個完好保存的村落,沒有受到戰火的襲擊,在中歐非常罕見。整個小鎮採用了「南波西米亞民間巴洛克」風格的建築,並有相關的道路規畫。因此,這裡雖然沒有什麼大教堂大城堡,卻比其它景點更值得被保存。
Holasovice
Holasovice的地理相關位置,就是兩排房子互相正對著,中間一個水池或草皮,可能是要當廣場使用。在中間有一些小房子,我想是後來才蓋的。上圖這一間就是個紀念品專賣店,或是個雜貨店之類的。我們本想去買個紀念品,結果店員不在家,下午三點才會回來,我們只好失望而歸。
Holasovice
紀念品店正對著一個池塘,也可能是當地的蓄水池,以防火災時可以臨時取水使用。池塘旁有一些造景,幾個木雕沿著池塘被放著,可以和他們拍照。
Holasovice
小以吃完午餐,可以開心地在這裡奔跑。因為沒什麼人,我們也還蠻放心的。雖然有車子,但都開很慢,整個小鎮感覺就是冷清安靜。遊客們也都是安靜地看著這些房子,不會發出什麼吵鬧的聲響。
Holasovice
上圖是Holasovice的西邊,房子都面向東邊。因為我們吃完午餐,所以拍照的時間是下午了,陽光會從西南方照過來,變成這一排房子拍起來會背光比較不好看。想拍這一排房子的話,就得早上來,會好看很多。
Holasovice
講這麼多,到底什麼是「南波西米亞民間巴洛克風格」?我們不知道,WiKi也沒有講。我就說說我看到和其它捷克城市不同之處吧。其它城市的房子雖然也是一棟接著一棟,但這裡的房子較矮,屋頂的變化蠻多的。最大的不同,就是牆上都有個年份,說明這個房子是哪一年蓋的。大部分的房子底色都是白的,再用淺淺的顏色做花紋和寫字。據說,窗台有花的就是現在有人住在裡面的。
Holasovice
上圖這一間雖然窗台沒花,但也有人在出入。他特別的地方是,門口有一個取水的工具。這些房子大概都是1850年左右建立的,多年來並沒有被戰火摧殘,所以保留原本的樣貌。當然一定經過整修,但只要整修符合規定,並沒有說一定要是用非常古老的材料來做。但工法及風格,則必需要保留原本的樣子。
Holasovice
上圖是東邊的房子,因為陽光從西照過來,就好看很多。小以已經跑得離我們有點遠了,但還是不擔心。因為照片上看不到其它的人!
Holasovice
Holasovice還是有一些博物館及民宿。上圖就是一間博物館,應該是給人付費參觀的。我們沒有進去,因為只知道是博物館,但應該也是原本生活的一些工具展示而已。另外,也不知道要付多少門票,我們就只在外面探頭看看而已。
Holasovice
上圖是另一個有幫浦的房子,這兩間房子共用一個大門,看來非常豪華。
Holasovice
另外一間餐廳就在Hospoda餐廳的對面,椅子有放出來,但都沒有人在此用餐。後來我們來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沒有營業。但是,這也同時是一間民宿,提供給遊客在此過夜。雖是如此,我們也很難想像誰會在此過夜。如果是外國遊客,一定是住CB或CK。會住這裡的,大概就是來這邊玩的在地人。每天早上騎著腳踏車出去,在附近的村落中一個一個走,晚上再回來安靜地休息吧。
Holasovice Holasovice
在草地的中央有個教堂和耶穌像,是這裡的信仰中心。教堂裡真的有祭壇,但外面則是用鐵門關起來。應該也是有儀式的時候才會開吧。從別人的網誌上,有遇過這裡在舉行婚禮,就是在教堂這裡舉行。我們來的時候什麼儀式都沒有,就空盪燙的什麼都沒有。
Holasovice
參觀時間約半小時,我們就看完這邊的房子了。附近還有一個巨石陣,我們沒多大興趣就沒過去了。我們重新上車,再來就要前往可能是捷克最熱門的觀光城市Cesky Krumluv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