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倫洛夫】進城之路與大廣場

從Holasovice到Cesky Krumlov開車不用半個小時,但我們卻一直不得其門而入。依據我們和民宿通信得知,我們車子要開進古城區停在他們的大門口下行李後,再去他們的停車場停車。但是,我的GPS告訴我只能開到外圍,裡面是不能開進去的。也就這樣,我們繞了整個城區繞了兩圈,卻還是找不到路。最後,只能停在外圍停車場,走進去問旅館人員怎麼走。她很好心地陪我走出來開車,最後才順利把車放好,開始逛CK這個美麗的小鎮。

Český Krumlov

我們就是從上圖這條橋進入古城區的,我們的車子開到這裡兩次,但看到外面有徒步區的標誌,就不敢開進去。後來民宿女主人帶我們走,在我們車上放了一張通行證,我們才敢開進這個徒步區。整條街滿滿的都是遊客,其實很不好開。還好我們只需開這一次,離開時並不用再走這一條路。上圖是我們到旅館Check-in好之後出來逛街時才拍的。

Český Krumlov
走過進城的橋,可以看到遠方的城堡及彩繪塔,那是這裡的旅遊重點。橋下的伏爾塔瓦河就在這裡走了個U字型,整個小鎮就被河所包著。有時間的人也可以在這裡泛舟,橋邊有幾間公司辦這種Tour,可以問問看收費價格。我們這兩天沒有太多時間,就打算用雙腳在這裡好好玩一玩。
Český Krumlov
進城之路兩邊都有很好玩的東西,上圖是往城內走,有個很大的建築。我們只走到中庭,因為中庭有個市集。我們在這邊買了杯水果冰沙來消暑,其它的攤位就逛一逛。這邊大部分賣手工藝品,也有一些香料,像是薰衣草香皂或是絲巾等等。
Český Krumlov
在對面則有一間Regionální muzeum v Českém Krumlově,應該是這邊蠻大的博物館。不過,因為在布拉格看了不少東西,來到CK只想看風景跟建築,並沒有想花門票錢去看內部。雖然膚淺,但旅遊就是這樣,自己高興就好。因此,整個CK我們只花錢去了一個地方,就是彩繪塔,後面會再介紹。
Český Krumlov
來到Regionální muzeum v Českém Krumlově,不進博物館沒關係,但不能不到觀景台看美麗的CK風景。這裡是從外面進城的遊客,會感到非常驚豔的地方。我們第一天來因為天氣不好,沒辦法拍到好看的畫面。但第二天整個放晴,藍天白雲搭配彩繪塔及CK的屋頂,就是一幅很美麗的風景。這裡有非常多遊客,還好要拍照不難就是了。
進城的路上有很多餐廳及紀念品店。這個小鎮因為太多華人來了,店員很多都會一兩句中文(不能溝通,只能打招呼)。這裡可以買一些磁鐵及明信片之類的東西,其它比較高價的物品就要殺價及做功課後再買。
Český Krumlov
一旁有個大教堂,是整個CK最大的教堂。這個叫堂也叫做聖維特大教堂,和布拉格的大教堂同名。裡面不能拍照,就拍外面的樣子給大家看看。
Český Krumlov
我們會從上圖紅色及米色房屋中穿出來,就來到了大廣場。這裡的廣場不大,但遊客如織。大廣場的每一邊大概只有五六棟建築物而已,相較其它城市是小了很多。但是因為旅行團多,大多在此集合或解散,所以人就很多。
Český Krumlov
大廣場的地標就是這根柱子,大家都說是黑死病紀念柱,但我不確定。資料也找不到這根柱子是做什麼的,就先保留吧。未來如果知道了,我再補上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