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員山鄉】八甲休閒漁場吃大餐

宜蘭有很多餐廳,都標榜著份量大,無菜單的創意料理。有的店可以做很長久,有的店可能因為菜色沒變化或不好吃,很快就沒落了。我們住在宜蘭,常常想著朋友來時要去哪裡吃,所以都會在這些餐廳吃好幾次。如果是好吃的餐廳,共同點就是難訂位。所以如果想在假期時來吃的話,最少都是兩個禮拜前訂,不然吃不到的機會很大很大。

20160605 八甲漁場
這次我們吃的是「八甲休閒漁場」的餐廳。他的位置真的不是很好找,從宜蘭市沿台七甲線往梨山方向,過了員山市區後右邊會看到個不知是佛祖還是觀音的神像。就在這條小路右轉進來一陣子就能看到八甲了。如果是小車,就直直開進來到餐廳前的停車場,停不下了再停外面一點的大車停車場就好。
20160605 八甲漁場
週末的餐廳真是人多到不行,所以也沒有什麼點菜,全部是桌菜,都是配好的。這樣出菜才會快,好在也不難吃,蠻建議的。八甲本來是在雙連埤半山養魚的,很來搬下來,兼做餐廳跟民宿,最近紅得很誇張,每個禮拜都是這樣多人。
20160605 八甲漁場
宜蘭這些餐廳都以大盤子聞名,每一道菜都是大,而且適合拍照。第一道菜是冷盤,上面就有七八種小菜可以吃。宜蘭的海鮮就是新鮮,所以可以嚐嚐。
20160605 八甲漁場
第二道是螃蟹沙拉。螃蟹只有蒸過放涼,配上沙拉就上菜。螃蟹的肉很肥美也很嫩,再配上清爽的沙拉可是一絕。但是,牙齒有縫或沒力的人,就不太適合吃這一道了。
20160605 八甲漁場
來這邊一定要吃個魚,所以這一道蒸魚很快就會上來。只要魚新鮮,怎麼弄都好吃。破布子放下去調味幾乎是最基本的,配上洋蔥等配菜就很下飯了。
20160605 八甲漁場
再來是豬腳,雖然黑黑的,但不油也不老,很適合小朋友吃飯的時候配著吃。
20160605 八甲漁場
招牌菜咖哩醬配麵包。這種麵包上面放上咖哩及豬肉,根本就是絕配。如果能變成咖哩螃蟹就更棒了。這個麵包也可以不用配肉,直接沾咖哩醬也可以吃下好幾片。小朋友最愛這一道菜了,不用沾醬也吃得很開心。
20160605 八甲漁場
月亮蝦餅,炸得很酥脆,趁熱吃最好吃。這一道菜不能等,如果涼了就不太好吃了。這一道相較於其它菜色比起來,是普通了一些,其它地方也可以吃得到。
20160605 八甲漁場
大力推薦的是烤香魚,一人一隻吃得很過癮。他的肉質很嫩,但皮有一點硬度,可以剝開再吃。魚很新鮮,所以魚肉很甜,其實不用再沾胡椒或用檸檬。建議可以先吃吃原味,覺得不夠味再調味比較好。
20160605 八甲漁場
另一個海鮮餐廳一定會出現的就是鹽烤蝦,這一道菜最近在宜蘭很紅,每一間餐廳都有。就是把蝦子舖在一層鹽上面,下面加熱讓他變熱,也讓鹹味進入蝦子中。工作人員會在蝦子熟了的時候來幫忙關火,所以我們只要用看的,看蝦子在裡面滋滋作響即可。
20160605 八甲漁場
最後,是最沒創意的甜點:紅豆奶酪。我認為這一道是整桌菜最遜的一道,如果有個棉花糖加上情人果之類好看的甜點,這一桌菜就一百分了。沒關係,以後再去看看會不會改進吧。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