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納霍拉】人骨教堂 Sedlec Ossuary

離開聖母升天教堂,我們馬不停蹄地參觀下一個教堂。其實參觀教堂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少,所以可以參觀完再去吃飯。第二個教堂是Sedlec Ossuary,英文可能不太有名,但如果說是「人骨教堂」,這可就是布拉格近郊非常有名一日遊的景點了。這個教堂的位置就在聖母升天教堂附近,所以我們根本不用移動停在聖母升天教堂旁的車子,直接用腳走路去就行了。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從聖母升天教堂走過來,大概就一百公尺左右吧,就可以看到人骨教堂了。途中還會經過廁所及遊客中心,這兩間都得去一下。這邊是個小小的小鎮,車子不多,所以算是蠻安全的。廁所要收費,一個人5克朗。遊客中心可以告訴遊客怎麼到市中心及聖白芭蕾教堂,這都是很有用的資訊。最後,就可以來人骨教堂了。第一眼的感覺,怎麼這麼小!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位於地下室,所以走進來之後是一個往下走的樓梯。進來所看到的,全部都是人骨,而且是真的。本來我們打算如果小以不敢進來的話,媽媽就帶他出去。我進來看一看之後再離開。但小以好像沒什麼感覺,也沒有陰森森的感覺,所以可以放心看一下。二樓是一個正常做禮拜的地方,樓梯在外面,參觀完地下室後可以上去看一看。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入門之後的左手邊是售票處,也有在賣紀念品。不過,這邊真的太小,一點都不像是一個遠近馳名的景點。牆上寫著IHS,指的是天主教的教派。其它的所有裝飾或是燭台,也全部都由人骨所架構而成的。目前看到的都還沒有走下樓梯,就已經能看到這麼多人骨了。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現在大概有四萬到七萬個人骨在人骨教堂裡面,這是因為外面的墓地因為黑死病的緣故放不下了,所以最後決定把骸骨全部集中起來,以這些骸骨建構一個教堂。這種藏骨堂在歐洲許多地方都很常見,只是有一些很陰,這一個倒是還好。牆上的1870指的是1870年開始建構這間教堂,數字下面是名字,是建這個教堂的樵夫F. Rint的名字。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這裡還有數萬個人骨沒有被使用,所以就被集中起來變成這樣的一個人骨塜。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整個教堂不大,大概進來二十分鐘就可以看得差不多了。他其實是一間教堂,所以還是有個耶穌像跟十字架在裡面,這大概是少數不是由人骨所構成的東西了。其它如壁燈、天花板及許多懸掛物,全部都是人骨構成。裡面真的很小,所以簡單看一下就差不多了。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有時間的人可以從外面的樓梯上二樓,這是真的有在用的教堂,但也很小。可以看一些這間教堂的歷史或是最近的活動,也是晃一下就可以了。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我覺得可以再看一下的是外觀,他其實是一個旁邊被墓地圍繞的哥德式教堂。旁邊的幕地孝被整理得很不錯,所以不會很可怕。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在白天大太陽下來到這裡,就沒那麼陰森吧。人骨教堂看完,Sedlec這邊的兩個教堂就看完了,我們準備開車往市區走,準備去參觀另一個大景點-聖白芭蕾大教堂。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