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抵達三亞鳳凰國際機場

和往年一樣,我們還是在暑假的最後一週,國高中小都已經開學的時候,安排家人一起出國度假。三年前我們第一次帶小以出國玩,兩年前民民快出生而沒有出國,去年則是去檳城大吃了一頓。這次,因為民民快要兩歲了,所以為了以示公平,我們還是得帶民民一起出國一趟。本來我們打算去日本,但因為爸爸身體不適而沒成行。最後選來選去,決定找一個地方度假,沒有什麼景點的純度假。在華航網站上找啊找,最後決定到三亞這個熱帶城市,便宜就好。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這一次的機票四個人一共20968,非常便宜。飯店四天三夜2937人民幣,含早餐,而且是高級的雙房海景房。加起來不用四萬元就能有非常開心的四天三夜,我們也對此很期待。怎知一開始華航開票就出了問題,硬是搞了兩個禮拜才把票給開出來。然後出發這一天我們開心地從宜蘭出發,民民在高速公路上就吐了一整車,我們還找地方換衣服擦車,最後來不及只好把充滿味道的車先停進停車場等回國再處理。最終,我們終於趕到機場,發現櫃台竟然一個旅客都沒有。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我們心想,慘了,不會是來不及吧。但離起飛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應該不至於會發生這件事。於是推了行李到櫃台,華航地勤很開心地幫我們處理,我們竟然算是非常早到的客人。問了之後才知道,這邊大多是旅行團來,散客不多,旅行團沒那麼早到,所以才會沒有人。我們很快地完成所有手續,也過了安檢,民民第一趟飛行即將開始。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結果,飛機delay了半個小時。好在民民第一次看飛機,整個心情非常好,一直要我們陪他看飛機。整個候機室也變成他的遊樂場,到處跑來跑去。還好小以會管他,民民也會聽姐姐的話,兩個到目前為止算是相安無事。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但等到小以也失控後,就變成上面這個樣子。還好大家都是去度假的,有美好的心情。只希望這兩個到機上不要再吵就好了。說真的,我們也很害怕,不知一上飛機後,民民會變成什麼樣。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整個桃機飛機非常多,我們上了飛機到真正起飛已經花了一個小時,小以都快餓扁了。民民這一段時間算乖,而且飛機沒有滿,所以我們再找了另一排座位讓我跟小以坐。這樣一來,民民也可以有自己的坐位。等飛上天空後,他們的餐點就來了,兩個人都吃兒童餐。等一下看到我們的餐就知道,兒童餐好吃多了。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如果沒買座位的話,上餐時就會很麻煩。因為一個位置要坐兩個人,還要擺兩個餐盤,根本是不可能。去程民民有位置,所以可以自己坐著吃飯。雖然不太會吃,但至少大人可以輕鬆一點。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大人的餐是排骨飯,說真的,太鹹了。我通常只吃配菜,但根本沒配菜,只有一份水果而已。而飲料也只有咖啡、茶跟水,連一般的果汁車都沒有。這一個航段飛行時間兩小時比飛香港長,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果汁汽水推出來,回程的時候也一樣,必需要主動向空服員要才會有。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而小以則是有經驗多了,自己坐自己吃,還會自己跟空服員要果汁。這個航段的飛機是小飛機,沒有個人螢幕,不然我看到他也會自己看卡通玩遊戲了。小以坐飛機算是很有經驗,也不會不舒服,是個可以帶出門的小孩。但他第一次飛時也是狂哭,後來就好得多。在下降時,民民大概耳鳴耳朵不舒服,所以開始有哭鬧。但沒有鬧得很嚴重,我們算是安全度過這一趟飛行了。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兩個小時多一點,我們抵達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三亞機場的國際航廈非常陽春,一天飛到這裡的國際班機沒多少。現在航廈也在施工,所以我們並沒有空橋可走,而是要坐接駁車,然後再走一大段路才能到航廈。入境手續算是很快,但整個空間沒開冷氣,好熱。

我們出機場後就遇到最麻煩的事,就是怎麼到飯店。坐計程車跳錶不到二十塊的距離,招客的司機開出了六十的高價,我們當然不願當冤大頭。但是,我們也要替他們想一想,在機場等了這麼久,結果只做了十多塊的生意也說不過去。於是,我們跟一個看起來還OK的司機講價,最後用三十人民幣的價錢成交,他沒什麼賠我們也能接受,很快就離開機場。再一下子,我們就抵達這次住宿的飯店了。

回到:2016 海南島:家庭度假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