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納霍拉】礦工教堂 聖白芭蕾大教堂

人骨教堂聖母升天教堂都在Kutna Hora的郊區,所以我們逛完了之後就開車往市區前進。我們這一次住的位置就在古城外的Pension Bed & Breakfast,他只要過一條馬路就能進入古城區。走一小段路就能到達整個Kutna Hora最重要的景點「聖白芭蕾教堂」。因此,我們先把車開到民宿放,這時候也沒人可以幫我們Check-in。我們把訂位記錄放在車窗邊,然後就走路到聖白芭聚大教堂來參觀了。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聖白芭蕾大教堂(Chrám svaté Barbory),是整個Kutna Hora最大的教堂。正如許多資料所介紹,他的名字取得非常恰當。Kutna Hora是個以銀礦發展而起的城市,而聖白芭蕾就是礦工的守護神。這座歌德式教堂非常華麗,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我們從旅館走過來,第一眼看到就是這個景色,真的被震攝住了。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聖白芭蕾大教堂外有個大花園,許多當地人都在此地野餐及休息。我們走過一片沙地,想在關門前儘快進入教堂。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參觀教堂的大門並不在正門,而是在一個側門。地上有1894的字樣,通常都是這個教堂重要的年份,這可能是哪一部分完成的時間。因為據資料顯示,本教堂在1388年就開始建,1905年完成。本來教堂可能是現在的兩倍大,但因銀礦的產量下降,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我們走進教堂,真的感受他的大與華麗。每一個區域都有很精美的雕塑。除了雕塑以外,還有美麗的彩繪窗戶。這裡和前面兩個教堂一樣,都有中文的解說卡,可以依這個解說卡一個一個看,可以看到許多歷史內容。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除了雕塑之外,壁畫是這邊的另一個寶藏。許多壁畫都已經斑駁掉漆了,但剩下的都是無價之寶,而且都在說著不一樣的故事。另外有一幅描述中世紀採礦生活的壁畫,是本教堂的鎮館之寶,一定要看。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彩繪窗戶是我看過最華麗的,每一幅都很大而且精美,在這裡面看真的是非常享受。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教堂的拱頂也值得一看,半圓型的拱頂加上一些圖騰,可以看到美麗的圖案。另外,整個教堂也是一樣呈十字型,中間挑高在唱歌時有很好的共鳴。兩邊有許多小禮拜堂,是為了向更多聖人致敬吧。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另外要看的是一個採礦工人的雕像,很可惜拍糊了。不過應該還是能看得出他是採礦工人,而這個教堂就是為了這種人而建立的。Kutna Hora全盛時期有非常多礦工在此,所以向聖白芭蕾致敬也是為了他們的安全,就像台灣人海邊就有媽祖廟一樣。上圖右則是要另外花錢進去的寶物館,可能很多鎮館之寶都在裡面,只是我們不進去罷了。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我們走出來看看教堂的外觀,一樣是哥德式教堂這裡的飛扶壁就華麗多了。如果用望遠鏡頭可以拍到怪獸的排水孔,就和布拉格的聖維特大教堂相同。
Kutna Hora 聖白芭蕾大教堂
最後,在教堂旁有個通往老城區的走道,走道旁站了一堆雕像,但他們是誰我就跟查理大橋一樣不知道。但他們站在藍天白雲下,很漂亮。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