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老城區 大廣場與天文鐘

加冕之路從火藥塔開始,然後會經過采萊特納街(Celetná)來到大廣場,然後經由小廣場進入查理街再到查理大橋。最後從查理大橋進入小城區及城堡區。這條路一直未變,所以這條路也就變成了布拉格最古老的一條道路。我們從火藥塔進入後,走沒多久就來到了大廣場(Old Town Square)。

布拉格 大廣場
進入大廣場,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舊市政廳高聳的尖塔。大廣場周邊被許多美麗的房子給圍著,廣場中間除了一個雕像之外就全部都是人。這裡是布拉格老城區最重要的旅遊重點,所有的遊客都會到這裡。許多導覽也都從這裡開始,想參加導覽的人找上圖左下角拿雨傘的人就對了。
布拉格 大廣場
如同上面說過,大廣場在加冕之路上,所以這是一條非常古老的道路,兩旁的建築也都幾乎維持著原狀。大廣場上有許多美麗的房子,外觀都非常好看。上圖左邊這一棟房子,幾乎沒有人會錯過他。這一棟叫做斯托胡之家(Storchuv dum)。外觀有個騎著馬的戰士,非常華麗。
布拉格 大廣場
在舊市政廳的正對面,是另一個布拉格的標誌:「泰恩教堂(Chrám Matky Boží před Týnem)」。兩根尖塔就是要跟舊市廳相呼應,就連高度也都差不多。我們到的時候這個教堂並沒有開放參觀,就只能從外面看而已。
布拉格 大廣場
這時候天氣不到,天空佈滿著雲,所以我們把上市政廳高塔的行程延後,看看再晚一點能不能有好天氣。遠方已經有出現藍色的天空,Yahoo天氣也說晚一點天氣會好,就孤且相信他們一次吧,我們就繼續在附近逛一逛。
布拉格 大廣場
如果是大廣場的地標,就只有一個,就是上圖的胡斯雕像。遊客都坐在胡斯雕像周圍,和朋友相約也都可以約在這裡。只是真正的雕像已經被圍起來了,遊客只能坐在外圍而已。胡斯是個革命家,也幾乎是帶著捷克反威權的領導著,所以有了這麼一座雕像來紀念他。胡斯雕像的細節,請看wiki介紹
布拉格 天文鐘
每到每個小時的五十分左右,大廣場的人潮會減少,因為大家都擠到舊市政廳的高塔下方,那裡有很有名的布拉格天文鐘。據說當時建立高塔時,當時的人們覺得要把最高科技也帶到這裡來,所以就把天文鐘給帶來了。每個小時整點都會報時,中午十二點的報時聽說最好看,但我們沒看到就是了。
布拉格 天文鐘
天文鐘分成三層,有月份也有時間,許多資料上都有說明他的運作方式,請看Wiki介紹。我們看了兩次,只看到骷髏頭拉著鈴,然後老先生們會出來給大家看一下,整個報時大概五分鐘吧,不過比起維也納的音樂鐘真的是好多了啊。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