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老城區 初探百塔之城

從維也納搭上車後,中途沒有任何休息就直達布拉格。本來可以三個半小時左右到,但是途中遇到很多修路及等待,慢了快一個小時才抵達布拉格。Student Agency的巴士在布拉格只有一個停靠點,就位在火車站後方的Florence公車站。我們剛抵達,身上沒有任何的捷克克朗,又不敢亂換,怕被吃掉高額手續費,只好用雙腳走入舊城區。

布拉格街景
本來,應該可以搭地鐵到我們要住的公寓。但在出發前幾天,就收到公寓來的email,請我們要到另一個地方Check-in拿鑰匙。如此一來,搭地鐵就沒有必要了。所以我們從Florence巴士站走了15分鐘到Check-in的地方。這裡旁邊有個匯率很好而且真的零手續費的換錢處,換好錢之後再走15分鐘到達我們在布拉格的住所。上圖是公寓附近的街景。
布拉格街景
我們是住在U Viktorii這間公寓,但這間公寓除了地點之外實在乏善可陳,我並不推薦,所以就不多做介紹。公寓的外面有間越南人開的mini market,很多東西都可以買得到。再走幾步路就會到達伯利恆廣場,這裡的店跟餐廳就多了。我們在這裡吃了抵達布拉格的第一支冰淇淋,不過從此再也沒有光顧過這一家。
布拉格街景
我們把行李放好後,就出門到處閒晃。此時還不知道布拉格的物價,只覺得很熱,想要坐下來吃東西。但又會被太陽晒到,所以硬撐著再過一會再去找餐廳吃飯。上圖是在老城區的一間奇特房子,他兩邊都是這樣黃色的外觀,又比其它建築高,蠻有特色的。
布拉格街景
再來就是這一間在火藥塔附近的房子,我喜歡他在二樓的陽台,在上面吃東西應該很好玩。可以看著下面來來去去的遊客,再悠閒地吃著晚餐,人生享受莫過於此。
布拉格 查理街
我們第一天是漫無目的地走,沒有特別想要去哪裡。真正的旅程要從第二天開始,所以這一天只是先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而已。上圖是公寓附近的查理街,往後走就能直通查理大橋。我們先隨意晃晃,有走到就看看,沒走到就算了。
布拉格 查理街
查理街上有很多很棒的建築,畢竟這是捷克國王加冕之路的一段。加冕之路從火藥塔經過查理街到查理大橋,最後上城堡區,都是布拉格最精華的一段路。我們也希望走過一次,但實在太遠,最後還是選擇搭車定點來看比較輕鬆。我們的旅館就在查理街附近,所以幾乎每天都會來。
布拉格 查理街
最後,我們走小路回到旅館附近的伯利恆廣場,準備找餐廳吃飯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