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漢記豬肉麵

二訪檳城的第三天,其實也是實質上的最後一天了。這一天我晚上喝完喜酒後,隔天早上一大早就要先飛吉隆坡,再轉搭下午吉隆坡飛台北的飛機回台灣。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實在是因為我沒辦法多待一天,這一天又沒有飛機能直飛台北,只好自己買了一張馬航先飛吉隆坡,之後再從吉隆坡飛回台北了。

二次檳城
這一天的行程其實非常容易,我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就到光大的超市去買要帶回台灣的亞發白咖啡。之後自己去吃個午餐之後,就回飯店休息著裝。傍晚到新關仔角的飯店參加朋友的婚禮雞尾酒會及喜宴,吃完後就回旅館收拾行李及休息。所以一整天下來,只有一餐我自己掌控,所以按朋友的推薦來吃漢記的豬肉麵了。
二次檳城
漢記美食中心的位置在Jalan Penang上一個叫和平茶餐室的路口進來不到三十公尺的地方。本來聽說他是在和平茶餐室內的(?),但是後來生意太好,就自己找了個店面自己做了起來。本來也只有一間,後來隔壁的也被買了下來,就變成現在一半室內一半室外的場景。這裡離我住的Chulia Mansion很近,所以我就走過來吃了。
二次檳城
菜單如上,主要是吃豬肉相關的食物,想吃其它的也可以吃。我自己一個人,也沒辦法吃太多,就點了最簡單的豬肉麵線而已。
二次檳城
豬肉麵線上來了,很大一碗。豬肉其實是絞肉,像是台灣常見的蒸肉,但是味道沒有那麼鹹。肉的Size也不小,所以可以用筷子挾起來沾醬料吃。湯頭很好喝,算是走溫和路線,沒有像蝦麵咖哩麵那樣子重口味,所以可以慢慢一口一口的喝。整碗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但不會很撐,甚至想要想來一碗。
二次檳城
煮麵的位置是開放空間,可以看得到。令人佩服的是這些服務人員,那麼重又那麼燙的碗竟也能單手就送上。這裡生意很好,所以服務員來來去去地相當頻繁。他們也用手機點菜,這樣都不會弄錯,價錢更不會算錯。
二次檳城
這算是半室外的空間,我就坐在這裡。其實要坐室內也可以啦,但我覺得沒什麼差,就坐在這裡了。室內的客人較多,我一開始進來也不知道怎麼點,所以選擇人較少的地方,服務員也比較有時間聽我問問題吧。但其實我多慮了,我只說了豬肉麵跟冰咖啡這幾個字,就算點好菜了。
二次檳城
上圖就是漢記大概的樣子,室內就是在房子裡面,半室外就是這個開放空間。來這邊不怕沒位置,這一間也不是地雷。只是這間位在的路比較少遊客會走,所以大多是本地客人。有來檳城自由行的旅客,可以試著來吃吃看,我覺得和檳城其它的麵類不一樣,蠻不錯的。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