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頭屋鄉】薰衣草森林 湖畔喝咖啡

早上在福華吃完早餐,我們要開始今天的行程。前一天晚上,我問了Nancy今天是要像昨天一樣一路玩回台中,還是直接上高速公路開回家。她說玩一玩好了,中午過後再到家就好。所以,我們就開始了迷途之旅。會說迷途之旅是因為也不知道去哪裡好,最怕的還是塞車。所以我們還是在省道上走,沿路看看有什麼可以去。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後來,我們看到了薰衣草森林的看板,也不知道到底有多遠,就想說開過去看看吧。所以我們開到了苗栗頭屋明德水庫旁的薰衣草森林明德店。運氣不錯,人雖然多,但卻不擠,一下子就把車停好可以去玩一玩了。網路上評價還不錯,門票也只要100塊,還能全額抵消費,算是很有佛心了。我們四個人只有兩個大人要票,小朋友則不需要。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這是個什麼樣的景點?其實就是在山中湖邊蓋一些漂亮的房子,搭配漂亮的擺設讓遊客可以盡情拍照的景點。所以到處都有可以拍照的一些布景。上面這個是薰衣草節的熱氣球,讓小以來表演一下。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整個薰衣草森林中有很多建築,每一個都在做不一樣的生意。上圖是森林音樂盒,主要是賣小麵包小餅干之類的東西。另外,哺乳室也在這裡,有可以換尿布的床,也有提供暫時用的尿布可用。但這裡沒有熱水,要向外面的店員小姐索取才有。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上面這個叫香草舖子,是在賣像肥皂、香精之類的東西。走進香草舖子,就能聞到很濃的芬香味,喜歡的人會很愛,但不習慣的人會覺得味道太重。我們沒有把200塊的兌換卷換在這裡,但這裡值得一來,因為附近最近的廁所就在這裡。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這裡有很多可以拍照的東西,每個旅客都在這裡排隊,準備拿著這些道具拍照。小以跟民民有點難以配合,只好拍沒人的狀況。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這一天陽光很好,我們進來不久,讓小以上完廁所之後,外面人就變多了。原來我們來得算早了,後來我拿東西去車上放時,停車場已經全滿了。在陽光下,薰衣草森林的色彩更好看了。這裡也有許多木頭大椅子讓遊客坐,也可以拍照,每一個顏色都不同,拍起來就會很漂亮。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大椅子就像這樣,兩個孩子坐得很開心。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兩個小孩在這裡面算是安全的,大多數的地方是草地,柏油路也平,走起來應該不會跌倒。只是民民走路還不太穩,牽著會比較好。另外有些楷梯的部分就需要大人牽著,不然他就用爬的,比較不乾淨。至於小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沒什麼危險。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上圖是裡面最大的餐廳,門票的錢也可以折抵。我們本來也打算在裡面吃,但是去問的時候靠湖畔的位置都滿的,所以只好放棄。這裡因為在明德水庫旁邊,所以如果有靠湖畔的位置,就可以在湖光山色下用餐。但如果是其它的位置,就很平常了。一客三百多塊的套餐吃起來就沒那麼值得。我們只好出來草坪玩一玩,中餐晚點再說。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雖然餐廳沒辦法坐到靠湖畔的位置,但還有環湖步道可以走。只是這裡有點麻煩,有比較陡的階梯,所以小以要用牽的,民民要用抱的才行。湖邊很美麗,有船也有鳥,小以在這裡看得好開心。
20160209 薰衣草森林
湖畔有的個咖啡屋,可以點一杯咖啡,坐在椅子上一邊喝咖啡一邊觀賞湖上的景色,我覺得很棒。這裡大概是我覺得薰衣草森林最棒的一個點了,可以推薦。


店名:薰衣草森林明德店住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號
電話:(03)725-2000網站:薰衣草森林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苗栗縣旅遊遊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