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之豆之味豆腐坊

我們開始逛老街,剛剛走過來時有看到一些不錯的店,人也很多,如果有什麼好吃的也想坐下來吃吃看。之前在湖口當兵時,一從營區出來就直奔火車站離開這裡。回營時也是晚晚才回到湖口車站,然後再共乘計程車回到營區。所以對湖口的印象就只有火車站跟營區而已,也是非常痛苦的回憶。後來退伍之後,和當兵的兄弟回來過一次,也是在營區外吃牛肉麵,心情才算平復一些。這次再回湖口,希望能有個美好的印象。

20160208 湖口老街
台灣的老街太多了,到處都是,而且賣的都是一樣的東西。有一些老街是真的,有一些則不夠老。老街對我來說,要曾經真的繁華過才算。戲院則是一個地方是否真的繁華過的一個地標。而剛好湖口老街上有一個復興戲院,讓我相信這是真的。在湖口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這裡的營區之大,阿兵哥也多。當時,放假沒辦法離開湖口的話,就會到這裡來看電影。後來其它戲院又開,兵源也減少,這裡就歇業了,現在則變成了一個餐廳。
20160208 湖口老街
在老街的中段,有間庭園咖啡廳,名為香草花園。這間店在老街中顯得特別,因為其它房子都是磚屋,而且是一間一間連在一起的。只有這間有自己的庭園,不知是自己之後改建的還是原本就是比較有錢的人家。我們沒有進去,以後再來試試。
老街上總有一些老點心,我們買個棉花糖給兩個孩子吃。這一個棉花糖我覺得不錯的是,他不會很快融化而讓手黏黏的。我們可以撕一些在手上,放個幾分鐘都還不融。可能是因為天氣冷吧,反正兩個小孩吃得很開心。一支棉花糖只要30塊,以在老街的價位來說很便宜了。
20160208 湖口老街
我們真正坐下來的,是這一攤豆之味豆腐坊。我們到的時候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有個位子可以坐下來。這裡其實是吃豆花的,我們走累了又剛好有個位子,就來試試看了。
20160208 湖口老街
豆之味的外面跟裡面完全不是同一個世界,外面看起來是個老街的樣子,但裡面則是相對地現代化。簡潔的裝飾風格很像咖啡廳,但他其實是個豆花店。點菜要在裡面點,然後在外面的窗口取餐。如果是內用的話,店員會送過來。這裡有兩層樓,但不是同一間店,位置也不能互坐。
20160208 湖口老街
我們點了兩樣,上圖是熱的豆漿豆花,另一碗則是冰的黑糖豆花。他的豆花真的是不錯,口感很滑嫩,也有黃豆的香味。我一直不愛熱豆花,尤其是有薑汁的豆花,還好這一碗沒加。我們加了綠豆、紅豆、花生三種料,吃起來有飽足感。只是兩碗豆花共135元,有點太貴了。
20160208 湖口老街
豆之味的看板,豆腐店。
20160208 湖口老街
我們繼續走,這個大娃娃一定不會錯過。這個做酢的店家外面擺了讓小朋友套圈圈的玩具,小以也玩了一下。結果運氣很好的竟然套中了一個,也就拿了一個蓋了金印的紅包袋當紀念品。
20160208 湖口老街
我們最後回到三元宮,也算是結束了湖口老街的旅程。三元宮的廣場人好多,應該都是來拜拜的吧。還有個財神爺的樓梯可以走,小以也走了一下,希望紅包多多啊。


店名:豆之味豆腐坊住址: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
電話 (03)569-5605網站:豆之味豆腐坊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新竹縣旅遊遊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