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之老湖口天主堂

莫內咖啡吃完飯,我們繼續上路。我們晚上要住在新竹市,所以一路往新竹開。我們不再開西濱了,所以回頭走省道。走著走著看到往湖口的指標,我就想到當兵那段最苦的日子。那不如就到湖口去走一走好了,湖口老街我們都還沒去過咧。於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去湖口老街,看看那邊是什麼樣子。

20160208 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的入口有個裝置藝術,說明湖口老街到了。我們一直到開到這裡都還沒看到有什麼人,還在想會不會初一這裡都沒營業。結果從這條路開上去就塞住了,滿滿的都是車。還好這條路的終點有個大型的免費停車場,停好車後就開始逛湖口老街。提醒一點,這裡車來車往有點危險,要跟這幾個字拍照要小心。
20160208 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的尾巴就是停車場那邊,有間廟叫三元宮。而湖口老街的頭應該就是這間天主堂了。我們從三元宮先走過來天主堂,然後再慢慢繞回去。會這樣走的原因是因為下午太陽從天主堂這邊照過去三元宮,我們慢慢走過來的話會很刺眼,所以乾脆先走過來再背對著太陽走回去,眼睛會舒服一些。此外,這邊也是湖口老街的頭,從這裡走比較順。
20160208 湖口老街
老湖口天主堂前面有個大湖口的候車亭,看起來不起眼,但卻是非常重要。現在湖口分成兩大部分,老湖口與新湖口。新湖口就是現在台鐵的湖口車站附近,老湖口就是這裡。這裡真的是以前的鐵路車站,因為有鐵路通過,這裡就繁榮起來。湖口老街也是因為這個車站而聚集而來的。後來因為日本人覺得這裡太靠山邊,鐵路不好維護,所以改道到目前的車站去。而這裡也因為這樣子開始沒落了。
20160208 湖口老街
老湖口天主堂是個目前已經沒有在使用的天主堂,他是在大湖口車站的舊址上興建起來的。後來因為這裡信教的人少,就不再使用了。現在的天主堂是個文化館,留下原本的建築物,但辦的活動卻不一定是宗教活動了。裡面還有一些天主堂會有的東西,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20160208 湖口老街
天主堂的旁邊是以前的神父宿舍,還有一間幼稚園。現在都改建了,改建成遊客服務中心和一間餐廳。這裡離老街較遠,其實不太會有人在這裡吃東西。
20160208 湖口老街
遊客中心的外面有看到一台甲車,這讓我相當懷念。我在湖口基地的日子裡,通訊線不知道被這種車輾斷幾回過。當然,在測驗時這種車也沒表現得多好就是了。湖口有許多軍事基地,所以在許多地方都會看到這種運事設施,讓在這裡當過兵的人有東西可以懷念。
20160208 湖口老街
結束天主堂那邊的行程,我們正式走入老街,要來逛一逛了。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新竹縣旅遊遊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