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三星鄉】味珍香卜肉店及洛克馬園區

在天送埤車站待了一陣子,爸爸他們也打電話來說快到了,所以我們就離開前往卜肉店。從天送埤車站出來,其實用走的就會到。卜肉店門口是不能停車的,所以要停到他的後面去。天送埤這裡就小小的而已,整個小鎮就是以一個T字路口發展起來,而卜肉店的位置就在這個T字路口的交叉口,是最精華的地帶。

味珍香卜肉店
上圖是從天送埤車站出來之後看到的樣子,卜肉店在路口的斜對面,旁邊有好幾攤蔥油餅的攤子。平常日人潮是還好,假日的時候這裡就人山人海,遊客全跑到這裡來了。整個天送埤有好幾間在賣卜肉的店,宜蘭夜市也有,但吃過這麼多,還是覺得這裡的最好吃。所以想吃卜肉一定要來這一間味珍香。
味珍香卜肉店
我從小學就吃過這邊的卜肉了,他的建築從本來連三間一層樓的平房蓋成現在三層樓的建築,變化真的很大。這張照片照出了訂位專線,但假日的時候我記得是不接受訂位的,必需要來拿號碼牌之後再等電話。另外,不要想晚上來吃,這裡下午五點就關了。一般來說,如果是平日就還好。假日的話,下午三四點左右來吃可能比較快吃到。五點以後就下次再來。
味珍香卜肉店
卜肉就長這樣,其實唸成台語比較像是爆肉。卜肉分成兩種,一種是肉一種是菜。肉是用里肌肉裹粉去炸的,肉有一點甜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菜的話就是綜合口味,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種味道。這一般是來這邊必點的,兩三個人吃一盤不為過。
味珍香卜肉店
這裡要特別推薦的是他的酸辣湯,這是我喝過最棒的酸辣湯了。一般宜蘭人來這裡只會點三樣東西:卜肉、酸辣湯跟炒麵。一樓賣的肉、蔥油餅、小菜等等都是後來才有的,我們都只點這三樣而已。這裡的酸辣湯非常有味道,料也夠多,讓人喝下去有飽足感。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但兩個人都可以喝得完。
三星洛克馬園區
吃完後我們準備回家,結束這兩天一夜的旅行。中途看到三星鄉公所最近在辦的花季,就順道繞進去看看。一般來說每年這裡都有波斯菊,但可能今年還沒,所以只有黃色的這種小花。色彩比較單調,而且也還沒長得很密。加上非假日,沒有遊客就沒有工作人員,這裡就只有我們一台車子來而已。
三星洛克馬園區
兩隻氣球玩偶在園區中間,假日的時候人還蠻多的。不知為什麼三星到處都是洛克馬,所以這裡又被稱為是洛克馬園區。前一個禮拜假日來時人非常多,結果今天來這裡卻是一個人都沒有。
三星洛克馬園區
小以說要我幫他照相,卻又不乖乖配合,最後只留下這張不看相機的個人獨照了。


店名:味珍香卜肉店住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7段305號
電話:03-9892960網站:http://www.negipro.com.tw/poro/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