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台大後門 池先生咖哩屋

大選投完票,我們要回宜蘭。途經台大後門時,預期回宜蘭的路會大塞車,時間也已經一點多了,於是決定先吃午餐。台大後門的和平東路118巷有許多美食,於是我們把車停了就走過紅綠燈前往覓食去。好久以前來都是吃便宜義大麵,但早就沒開了。Nancy不久前才來過,於是由他帶路。本來他是說要吃炒飯的,結果看到隔壁的池先生卻說他聽說池先生也好吃,所以我們就臨時決定走進池先生咖哩屋了。

20160116 大安區 池先生咖哩屋
池先生的門面是明亮的黃色,看起來很舒服。在看板右下角有寫著「馬來西亞傳統料理」,讓還在回味檳城料理的我們更是二話不說就走了進去。從網路上得知池先生是馬來西亞華橋,這裡的原料也都是馬來西亞進口的,更讓我們想進來試試看。雖然看來位置不多,但也不用等就是了。店的位置就在台大後門出來,阿玉水餃的巷子彎進來幾間的左手邊,非常好找。
20160116 大安區 池先生咖哩屋
池先生的內部空間不大,生意很不錯。點餐櫃台在最裡面,再後面一點就是廚房。餐桌有分一桌一桌的,也有靠在牆邊的,不管幾個人來應該都很有彈性。點餐櫃台有點矮,看起來不是很習慣。而且桌上有點亂,和前面窗明几淨的樣子有點不搭。如果能改善一下會更好。
20160116 大安區 池先生咖哩屋 20160116 大安區 池先生咖哩屋
餐廳名字雖說是咖哩屋,但吃得卻是馬來西亞的料理。主要分作米飯、椰漿飯跟湯麵三大類。菜色不多,但也都是馬來西亞的名菜。另外有烤麵包跟飲料可以點著吃吃看。大部分的餐點都會辣,唯一不辣的只有肉骨茶跟海南雞飯而已。因為帶著小以,我們就點了招牌紅咖哩雞飯跟海南雞飯兩種。
20160116 大安區 池先生咖哩屋
點餐要到櫃台點,並且先付費。過一陣子之後餐點就會送過來。整間店放了很多馬來西亞的圖片,讓人一看就知道這裡跟馬來西亞有關係。不過有些照片被放顛倒了,看得不是很順,再挑一些正向的照片會好一點。
20160116 大安區 池先生咖哩屋
首先上來的是海南雞飯,有一隻雞腿、三片小黃瓜、豆芽菜及一碗飯。海南雞飯的重點在雞肉,其實雞肉很嫩,調味也不錯。另一個重點是飯,上面淋過醬汁,吃起來很下飯。但是對我來說有點偏鹹,不想吃太鹹的人可以在點餐時提醒別淋太多醬汁,這樣就不會那麼鹹了。
20160116 大安區 池先生咖哩屋
這是Nancy吃的招牌紅咖哩雞飯。飯就是一樣一碗,但沒有加醬汁,另有一顆蛋,上面的一顆已經先被小以拿走了,加上一些花生。真正的精華在於湯碗中的紅咖哩醬汁,沒有平常的咖哩那麼濃稠,但是味道蠻夠勁的。雞腿的話也很入味,以一般的男生來說,這一碗大概可以吃掉兩碗以上的飯。
20160116 大安區 池先生咖哩屋
本來我進來是想吃叻沙湯麵或是椰漿飯的,但可惜的是小以不能吃辣,只好忍痛放棄,等下次來再吃吧。另外,桌上擺滿了100的這些紙牌,近看才知有GOMAJI手機付費的話就可以折100,下次來就使用。
20160116 大安區 池先生咖哩屋
我們很快地吃完,118巷的美食很多,可以來好幾次好好吃一吃。今天要趕著回宜蘭,就合影一下上車回家。
20160116 大安區 池先生咖哩屋
停車的話可以停辛亥路靠台大一側,不過平日晚上七點到早上八點,假日是全天都可以停。全部看起來都是機車停車格,但不用擔心。在上述這些時間內,這裡汽車也是可以停的,只是照常收費罷了。就這次停車的經驗,星期六位置很多,不用怕沒位子停。


店名:池先生咖哩屋 Mr. Chee Curry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60號
電話:(02) 2738-9255網站:Facebook 粉絲團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台北市旅遊遊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