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宜蘭市】宜蘭大學 米樂中式料理

我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在宜蘭除非有重大事件,不然我們不會去吃餐廳。所謂的重大事件就像是吃喜酒、吃尾牙、家族聚餐或是慶祝生日等等。宜蘭可以辦大桌的餐廳不多,所以平常吃喜酒就吃過很多次了。最近剛好家族有個聚會,爸媽就說要來試試這一間「米樂中式料理」。吃完之後感覺還不錯,所以可以介紹給大家。

20160121 宜蘭大學米樂中式料理
米樂的位置很好找,就在宜蘭大學靠神農路旁有一間伯朗咖啡的樓上。他有很大的招牌讓客人不會錯過。這裡的停車方便,旁邊就有宜蘭大學的地下停車場了,一個小時收費30元,但如果在這裡消費的話,可以抵兩個小時,其實如果只是單純來用餐的話,兩個小時非常足夠。
20160121 宜蘭大學米樂中式料理
這一棟建築是屬於宜蘭大學的,但目前好像除了一樓咖啡廳跟二樓米樂之外,似乎沒什麼其它餐廳進駐。所以進入這棟建築感覺有點荒涼,但不用擔心,上二樓就對了。進入餐廳後,裡面的裝潢其實蠻時尚的。雖說是個吃中式料理的地方,但是整體感覺也有西洋風味。桌子有大小桌,也有包廂可以坐,可以提供多樣化的服務。
20160121 宜蘭大學米樂中式料理
大大的窗戶有兩邊,一邊對準神農路,另一邊則是對著宜蘭大學內部。因為周圍房子都矮,所以採光很好。許多人進來都要求坐靠窗的座位,我比較建議坐在靠神農路這邊。靠宜蘭大學那邊都是樹,比較一成不變,靠神農路人來人往比較新鮮。
20160121 宜蘭大學米樂中式料理
我們這次是用訂桌的方式讓他們辦,一桌4000不含飲料。我就挑幾樣我覺得比較有特色的菜來介紹。第一道是翻車魚,用枸杞的湯汁把翻車魚跟香菇、蔬菜煮在一起。其中湯汁的部分很香,拿來澆飯可以吃很飽。這一道菜的翻車魚好吃,可以試試。
20160121 宜蘭大學米樂中式料理
第二道是鹽烤蝦,這似乎是最近每一間餐廳都會有的菜。鍋子的下面舖滿厚厚的鹽,然後將蝦子放在上面。加熱之後放在裡面悉烤,這樣蝦子就會吸收鹽的鹹味,簡單的調味之後就下肚。這裡的蝦肉質不錯,Q彈有勁。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隻了,吃不夠。
20160121 宜蘭大學米樂中式料理
第三道是小龍蝦,用淼燙之後放在和風沙拉上就放上來。和蝦子的缺點一樣,小龍蝦太小了。挑出來的肉只有一點點,不太夠。但下面的沙拉很好吃,他的沙拉醬很香,也很夠味。這樣可以彌補小龍蝦太小的遺憾。
20160121 宜蘭大學米樂中式料理
再來這一道其實是主食,只是放在很後面才上菜。這是海鮮火鍋,上面有一些螃蟹,鍋子裡面則是一些菇類、高麗菜及海鮮火鍋料。另外,裡面還埋著許多米粉,所以這一道其實是海鮮米粉,米粉吸收了螃蟹的高湯湯汁後就變得很鮮美,當作主食可以吃很多碗。
20160121 宜蘭大學米樂中式料理
最後要介紹的是春捲及海鮮捲。海鮮是宜蘭的特色,所以一定要吃。蝦子和高麗菜包在一起下鍋油炸,撈起來之後對半切,就能看到美麗的白色。這一道海鮮捲好吃,春捲也不錯,但比起來還是海鮮捲好吃。

其它燙青菜、水果、土雞肉等等就比較普通 ,擺盤也比較簡單,我就不多做介紹了。未來如果有機會來吃單點,再介紹一些特別的菜給各位知道。


店名:米樂中式料理住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一段1號二樓
電話:(03) 9356-888網站:米樂中式料理官方網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