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員山鄉】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在宜蘭大學的米樂餐廳聚餐完後,親戚朋友們都各自回家,剩下的就是我們自己的家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想出去晃晃。我妹說想去剛開的吉姆老爹啤酒工廠(Jim and Dad's Brewing Company)走走,想想離家也很近,就帶著小以一起去玩一玩了。

20160121 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啤酒工廠的位置就位在台七線上,從員山方向往大同方向走。當看到堤坊時向左轉就能看到了,旁邊就是養蜂人家。我其實看了這一間很久了,每次都不知道這一間到底是做什麼用的。這次才知道是做啤酒的地方,他斜對面是更有名的金車Kavalan威士忌的酒廠。還好兩種酒的訴求不同,不然對打就太可惜了。
20160121 宜蘭員山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進入建築物裡面,感覺就像是個美式餐廳。旁邊陳列著各式各樣外帶的啤酒,是給人家買走的。有一些桌椅,也有一些客人桌上擺了啤酒在喝。然後遠方是釀酒的地方,開放式的空間讓客人可以看到酒是怎麼釀出來的。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沒看到什麼工作人員就是了,所以只有機器,但看不到真正的釀酒過程。
20160121 宜蘭員山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工廠內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子的東西,應該都是跟釀酒有關的器具吧。這邊可惜的是,都沒有試喝。我們一直到買了啤酒之前,還不知道哪一種最合我們的口味。另外,除了櫃台賣酒的小妹之外,沒有其它工作人員在外場解說。遊客來都是自己看,然後就去買酒喝,喝完再離開,這樣有點失去觀光工廠的意義了。
20160121 宜蘭員山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上面就是賣酒的櫃台,上面的黑板是說明價錢,一大杯150元,一小杯 40元,價錢差非常多,但我們看起來容量只差一點點。所以如果要點一大杯,還不如點三小杯來試喝看看,看喜歡哪一種再說。另外這裡也有賣一些無酒精飲料,只是要喝那些幹嘛來這裡?
20160121 宜蘭員山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這三杯是我們買來喝的,櫃台的建議是從右邊開始喝,會愈喝愈苦,也愈喝愈香。由右至左分別是琥珀艾爾、淡色艾爾及酒花艾爾。在櫃台有一張介紹,這三種都是酒花類的,酒花艾爾是最苦最香。我後來喝的是淡色艾爾,入口的感覺其實很苦,而且就算酒喝下去後味道還會在嘴巴中停留好久。其實只是不習慣,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好酒還是不好的酒的味道。
20160121 宜蘭員山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兩個小孩不能喝酒,但是買酒有送一些配酒的小點心,就讓他們吃。另外,工廠外面的座位在這一天下午坐起來很舒服,小朋友也可以在草地上玩耍。所以以這個讓小孩子玩耍的區域來說,這裡算是合格的。
20160121 宜蘭員山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上圖的柵欄內就是玩耍區域,我們就坐在傘下喝著啤酒,小孩子在草地玩耍,還蠻自在的。旁邊的高塔可以上去看看風景,其它樓層目前似乎是沒開放,進去也沒東西可以看。
20160121 宜蘭員山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喝完了酒不能開車,我們只好在這裡晃一晃。我們還是有上高塔去看看到底能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其實還可以啦,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在海上的龜山島,也可以看到散布在田中間的各家民宿。如果來宜蘭住在員山的民宿,這裡可以來走一走喝個啤酒。當然,酒的味道喜不喜歡還是看個人就是了。


店名:吉姆老爹啤酒工廠住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411號
電話:(03) 9227-199網站: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