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九州活火山 草千里

從九重夢大吊橋離開後,我們又搭上車準備去吃午餐。後來回來一看,才發現這一天的行程少得可憐。早上吃完早餐後去看吊橋,然後去吃午餐的地方看火山,再來就是去旅館泡溫泉吃晚餐。雖然行程少,但是一整天卻是不停地在移動,所以當時一點也沒有感覺。大概這一段路是北九州最精華的火山地形,所以一路上視野遼闊,讓我們覺得很舒服吧。

阿蘇火山 草千里
一路上我們大部分都走山路,只有少數幾段路會走到小鎮當中。一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火山地形,這裡的火山仍是活火山,即使看起來青草覆蓋,但仍不能小看他的威力。上圖是一個叫「米塚」的小山丘。幾乎所有的北九州旅行團廣告單上都有這個,但幾乎也都是開車經過而已,並不會真的停下來。我也是隔著玻璃拍一下罷了。
阿蘇火山 草千里
我們真的停下來的地方就是草千里,這也是我們吃午飯的地方。這是現在離阿蘇火山口最靠近且最多東西可看的地方了。因為火山活動的關係,火山口下方只剩少數一兩間餐廳在營業,所以大多數的旅行團及自遊客都會選擇在這裡午餐,並遠眺火山口,這是最安全的地方。不過,這裡的紀念品不便宜,我昨天在Hotel Sekia買的熊本熊,原本一隻買450日幣,來到這裡已經變成1080了。
阿蘇火山 草千里
我們的午餐,非常日式。有兩個小鍋,一個是烏龍麵,另一個則是豬肉湯。其它的再加上一些醬菜,就很不錯了。不過,這樣的午餐很快就會餓,所以晚上的晚餐就很豐盛。餐廳的外面有個陽台,可以有很棒的View看阿蘇火山,如果是團客在這裡吃飯的話建議走到陽台看看,這是自助客比較沒辦法到的地方。
阿蘇火山 草千里
因為在吃飯的時候,已經知道火山口的纜車因為火山活動的關係停止營運了。所以,我們的行程就改在草千里的火山博物館。我們大概是十二點到草千里,火山博物館的入場時間是兩點,所以吃完還有不少時間可以在草千里走一走。於是,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到處都是草的草千里。上圖也是一個火山丘,沒有像米塚那麼圓,但是形成的原理是一樣的。
阿蘇火山 草千里
我找到一個高點,可以看到草千里及遠方的阿蘇火山火山口。這裡是草千里視野最好的地方,遊客可以在這裡騎馬,也可以健行爬山。所以下方三三兩兩的白點都是遊客。雖說這裡安全,但是如果火山真的爆發(事實上2015.09.14已經爆發了),這裡也是沒辦法來的。
阿蘇火山 草千里
阿蘇火山 草千里 阿蘇火山 草千里
在等著進博物館前的空檔,我在草千里的店外閒晃。這裡想吃冰就可以吃冰,但我想吃特別的,所以就看到了馬肉串燒。因為這裡馬多,所以有馬肉可以吃。一串小的150日圓,我覺得是可以嘗試的價格。於是跟老闆點了一隻小的來吃吃看,其實還不錯。吃起來比豬肉硬一些,肉也有嚼勁。沒什麼其它味道,也有可能是調味的關係,把味道都蓋過去了。
阿蘇火山 草千里
最後,我們就準備進火山博物館。其實,這個博物館算很舊了,我覺得跟台中科博館有像。就連播的影片也都是很舊的畫面。如果是自助的,我覺得不值得一看。所以就不多介紹了。

回到:2015 日本:北九州溫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