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九州活火山 中岳火山口纜車站

導遊在我們進火山博物館時,去問了一下火山口的狀況。上車時告訴我們,纜車上不去,但纜車站可以讓我們去看看。所以我們又搭上了巴士,司機把我們載到纜車路來更近距離看火山。從草千里到纜車站大概三公里,一下子就到了。

阿蘇火山
一下車,就會聞到濃濃的火山味。地上也是一層火山的黑色灰。導遊說這裡原本有五間餐廳,但因為纜車已經很久沒開了,沒有什麼遊客會到這裡,所以大多遷移光了。目前剩下的,就只剩一間還撐在這裡而已。這一間的主要客戶,就只有我們這種導遊會帶來的旅行團及自助客而已。剩下的這一間就是上圖這一間,是離纜車站最近的一間。
阿蘇火山
這裡是現在開車能最靠近火山口的地方,在上山的路口已經封閉了。據說這裡自從去年八月開始就沒有開過了,旅行團到這裡只是讓旅客真的看一下不能上山,眼見為憑罷了。
阿蘇火山
纜車雖然沒開,但纜車站是有在營業的。還是會有一些遊客跑到這裡來,想要近距離看看火山。但實際的狀況是,這裡根本就看不到火山口。因為太近了,反而被火山旁的山擋住,視野反而沒有草千里好。所以來到這裡,我覺得也是象徵意義而已,表示自己盡力來過看火山了。
阿蘇火山
在纜車站旁有個神社(或是廟),大概是來這裡值得看的東西。神社的背後就是中岳火中口的位置,可以看到地上全部都是黑色的火山灰,前面有鎮山的地藏王菩薩。然而,可能還是鎮不住,後來這個火山還是爆發了。以這裡離火山口只有一公里多的狀況來看,這裡應該會被破壞得很嚴重才是。
阿蘇火山
這是從另一邊拍的,右邊屋頂上的線就是纜車的線,廟的後方白白的就是山頂的纜車站。照片左邊山的最上面就是火山在冒煙。平常是冒白煙,當火山爆發時冒的就是黑煙了。
阿蘇火山 阿蘇火山
我們看了一下神社之後就進到纜車站,纜車站裡有個紀念品店。紀念品店我們沒興趣,有興趣的是火山灰冰淇淋。在火山下面吃火山灰冰淇淋才有感覺,當然黑色的不是火山灰,而是芝麻。纜車站的二樓就是賣票的地方,但沒有在賣纜車票。但這裡有火山灰做的熊本熊很值得一買,小小一隻500日圓,品質很好。
阿蘇火山 阿蘇火山
接下來我們就要離開阿蘇火山往旅館去了。在纜車站裡我看到公車站,也真的有公車停靠。這裡可以接駁到阿蘇車站,對想來這裡的旅客而言非常方便。未來如果火山較不活動,這裡又重新開放的話,是可以直接從阿蘇車站到這裡來的。

回到:2015 日本:北九州溫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