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夢大吊橋都是台灣人

日本行的第三天,行程也是不多。早上去九重的夢大吊橋,中午一路到阿蘇火山前的草千里吃午餐,然後就再一路開到阿蘇附近的旅館住宿。這樣的行程真的超像自助旅行的,一點都沒有跟團的緊湊感。不過一天感覺起來,也是不停地在坐車,光是坐車就坐掉不少時間。我們從Hotel Sekia離開後,開了兩個多小時,來到了【九重夢大吊橋】這個景點。

九重夢大吊橋
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介紹這裡,因為這裡是很明顯的一個人工景點。一個橫跨在兩座山間的吊橋,然後附近一些賣紀念品的店,是否有來的必要。而且另一個很重要的,這裡到處都是台灣人,所有北九州的團都會來這裡。最後寫了這一篇,原因有二。第一是讓這一趟旅行的遊記可以完整。第二則是,雖然吊橋是人工的,但站在吊橋上看到的風景卻是天然的。於是,我就決定把這一篇也簡單寫過吧!
九重夢大吊橋
這個吊橋非常大,是日本第一大吊橋。這個景點有兩個入口,就位於吊橋的兩邊。在吊橋一邊進入的旅客,可以在另一邊出去,但要記得帶你的票。每張票有兩個蓋章的地方,一邊蓋一個,所以當從另一邊出去時,可以拿同一張票再蓋進來。這時候,聰明的人就會問,那如果拿出去賣給另一個人讓他進來的話不就賺到了嗎?那只能說人家沒你聰明,但人家有道德啊!
九重夢大吊橋 九重夢大吊橋
遠看吊橋還沒那麼壯觀,但近看時就很大,大到廣角鏡都拍不下。走在吊橋上雖然很穩,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感覺。有許多人在中途腳軟,用扶著欄杆的方式一步一步往前走,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向後退。難道他們不知道等一下還要再走一次回去嗎?我是沒有害怕這個,所以十分鐘就走完了一趟吊橋來到了橋的另外一邊。
九重夢大吊橋
在橋上可以看到三個瀑布,但因為角度關係只能拍到兩個。這都是小瀑布,在吊橋上甚至聽不到水聲。在吊橋旁有條小路,似乎可以下山走到瀑布旁。但是,沒有半個人過去,因為旅行社給的時間大概只能來回一趟再加上買個東西的時間而已。因此,這三個瀑布就遠遠看就好。
九重夢大吊橋
走到了另一邊,我們想要再去走走,看看是否有展望台可以看。因此,我們就來到了這裡,似乎有冰淇淋可以吃,也有展望台可以看。這一邊沒有大客車停車場,所以遊客少很多,也比較安靜一些。我們找到了一些好角度可以看吊橋,但不是在這裡,因為這裡上到二樓還要一百日幣,沒人想付。
九重夢大吊橋
再往上走一點就有另一個展望台,可以看到吊橋。雖然沒有全景,但也算不錯了。我們的車子就停在吊橋另一邊,也就是說,我們走了很遠才到這個展望台。不過看到這個景色,我覺得是值得的。
九重夢大吊橋
就在這間小店的外面,有著我覺得最棒的展望台,這也是我們在這個吊橋這邊的終點。我們走到這裡就折返回去了。雖說很遠,走起來大概也是二十分鐘吧。這裡有一些好玩的小玩意,但價錢也沒便宜到哪裡去,所以就看看就好。
九重夢大吊橋
在吊橋旁有個神社,大概是來保祐這個吊橋的安全吧。這邊一直讓我們很奇怪導遊也沒講的一件事情是,為什麼這個吊橋要叫做夢大吊橋。後來回來找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是居民的夢。但到底夢什麼?我想是希望有一條橋可以連結兩邊,這樣才不需要繞遠路吧。
九重夢大吊橋
最後,在外面的紀念品吃根冰淇淋,就上車往下一個景點走了。

回到:2015 日本:北九州溫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