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六拜】抵達檳城世界遺產 喬治市

八月中時,華航的一封Email寄來,上面是例行的促銷活動。通常我會掃過一遍,但也因為暑假快結束,卻還沒有出國的計畫,心情有點煩悶,就多看了一下。此時,華航御璽卡的字眼出現,原本亞洲來回票要用35000哩去換的資格,現在只需25000哩就足夠。如此一來,就相當划算。這時候,才開始真正積極地安排,但地點始終難以決定。

CI0731 從台北飛往檳城
這種用哩程數換的票,我有一些堅持。第一,太近的不要。如此一來,福岡、沖繩、香港、澳門就被排除。第二、常有特價或廉價航空的不要。這樣關西、東京就沒了。因此,我們本來是鎖定廣島進出,玩山陽地區。但機位一直難以決定,住宿又貴,最後放棄。後來在華航網站上按了按,發現檳城時間非常適合,午去晚回的飛機,加上便宜的住宿,於是就這麼決定了。
四個半小時後,抵達檳城國際機場
這一天,台北機場只剩一條跑道,我們整整在機上等了一個小時才起飛。所幸抵達檳城只慢40分鐘,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華航台北檳城的航線是用波音737-800的飛機來飛,沒有個人娛樂設備,所以最好的活動就是睡覺。期間會撥放一次電影,但我發現去程和回程都撥一樣的,去程看過的回程就很無聊了。整趟飛行要四個半小時,以換票來說算很划算。我們因為要到檳城好好地吃小吃,所以我就擅自點了水果餐,結果被Nancy嫌得半死,只好趕緊下飛機離開機場去找好料的了。
抵達檳城國際機場
檳城機場小小的,通關很快,行李也很快。我們在通關之前就先辦好了手機及網路,再去上個廁所之後,發現大多數同班飛機的人已經不見了。通關之後,整個行李轉盤也沒有行李了,我們正在納悶人都到哪去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們的行李已經被拿起來站在一旁。趕緊拿了行李出關,我們就抵達馬來西亞了。
Taxi Counter
從檳城機場到喬治市有公車可搭,但我們沒選擇這個。其實我們不再是非常窮苦的背包客了,有些時候寧可舒服一點坐計程車,也會住好一點的旅館。出關之後,會有一些人來招攬要不要搭計程車,這些都不是合法的。要找到上圖的這個機場專營的櫃台,告訴他要去哪裡,他會說多少錢再跟他買券,就可以到外面搭計程車了。
機場外的Taxi Counter
檳城機場外也有一個櫃台,價錢是一樣的,只是一個在室內,一個在室外而已。
Taxi 車票,機場到Chulia一共44.7元
我們要到喬治市的Chulia街,計程車費是45馬幣左右。以我們回程搭的狀況,這個價錢算很合理。所以我蠻建議到檳城不要去搭公車到喬治市了,計程車方便得多。我們除了行李還有小孩,所以不太會選要花太多時間的交通工具。付了錢拿到這張票之後,就到指定位置找計程車,他們會把司機的那一邊(紅色)撕下,乘客留下藍色的那一邊,不需要再付任何其它費用了。
搭上計程車,準備前往喬治市
為什麼會說搭計程車好呢?因為華航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拖一下時間再出關就要五點了。此時是喬治市會塞車的時間,如果搭公車的話,大概一個多小時,說不定會到兩小時。我們的司機大哥,看到了塞車就繞,所以他其實花掉更多油錢,也帶我們喬治市繞了一圈。
司機請吃的水果
這是司機請我們吃的水果,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叫什麼。皮不像龍眼那麼硬,是有點軟軟的。果肉是白色透明的,有點像柚子的味道。果肉中間可能有個小黑點,咬到後會很苦,所以吃起來要小心。這是我們在馬來西亞吃的第一項東西,就好特別啊。
檳城Chulia Mansion
大概半小時後 我們抵達了住宿的Chulia Hotel,和想像中比高級一些,而且這是評價很好的旅館,所以我們也很期待。我們把東西放下之後,也沒時間看什麼設備,等有看到之後再來說明。總之,我們順利抵達檳城,也把行李安頓好了,現在就要出門覓食去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艳阳下 提到...

你好!那水果是“langsat”。

詳細資料可以參考一下聯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8%AD%E6%92%92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