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里】大川內山之燒窯秘境

九州之旅的第二天,從下雨開始。這次的行程有點繞,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應該會很麻煩。因為我們從福岡到佐賀住一晚後,今天往西邊走到佐世保,晚上又經過佐賀往熊本方向走。不過既然旅行團的司機導遊認為這樣OK,我們在車上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今天的行程主要有三個地方,第一個地方是往佐世保的中途站,伊萬里市的大川內山。

伊萬里 大川內山
大川內山是個山城,四周都由山環繞,其中最有名的東西就是伊萬里燒。其實說穿了就是在燒陶器啦,只是整個山城都在燒陶器,就有點像鶯歌。只是這裡並不像鶯歌還有什麼小販,全部都是賣陶器的。如果有餐廳的話,也是用這裡的陶器當餐具,讓整個山城的旅遊完整性很高。
伊萬里 大川內山 伊萬里 大川內山
可惜的是,雨下得很大,風景就沒那麼漂亮。不過,既來之就要下去走,如果只待在室內就太浪費我們花的團費了。所以我們帶著雨傘往城內走去。整個山城都以伊萬里燒為主,橋上的裝飾及馬賽克,都是用陶器或是打破的碎片來做,加上日本特有的乾淨,走起來倒是也還不算不舒服。
伊萬里 大川內山
從入口走進去,會經過一間一間商店,全都在賣伊萬里燒。有的貴到不像話,有些則像是給旅客的紀念品一樣。我們特別走進這一間,我也忘了什麼名字。這裡面還有個窯,地上則是用陶片鋪滿整個地面,非常有特色。
伊萬里 大川內山
我們繼續走,就會發現每一間都還有在燒窯。由每一間商店後面的煙囪就能知道。每一間燒出來的東西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我們分辨不出來。唯一分辨得出來的東西只有價錢,有些幾十萬的東西真的是很美,但也很難相信竟然有那麼貴就是了。
伊萬里 大川內山 伊萬里 大川內山
整個山城呈一個Y字型,當我們走到分岔路口時,就能看到路往山上走去,後面的山就聳立在那裡。據說這邊的燒陶技術是不外傳的,所以如果有外人想來這裡學技術的話,就得一輩子留在這裡。這樣的話,就能確保這裡的燒陶技術始終留在這裡。但現在當然沒有這樣的限制了,觀光就成了這裡最重要的收入來源。
伊萬里 大川內山
我們一路往山上走,其實小鎮不大,二十分鐘就能看完。青山窯是照片裡常看到的景色,對應上後方的山峰,是在Google上搜尋大川內山時最常見的圖片。旁邊還有翠山窯及其它的燒窯人家,也有許多平價的陶器可買,建議可在這裡逛逛。
伊萬里 大川內山
最後,我們買了這個魚,一隻500日圓。這是可以放筷子的,是這裡最便宜的紀念品了。另外還有放便條的小東西,也很值得買。但其實這些東西不便宜,買一隻來當作紀念就好。
伊萬里 大川內山
我們只花了半小時就逛完了這裡,實在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也沒什麼好逛的。我們只能一間看過一間,同時只有一個日本婆婆旅行團來到這裡,大概也是因為天氣不好,讓大家來這裡的興緻降低不少吧。不過,就網上的遊記來看,天氣好時這裡的風景是很美的,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可以來看看。

回到:2015 日本:北九州溫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