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瓦拉辛】隱身小巷弄的美食餐廳 El Portal Restaurante

在Albarracin逛了一下,看了一些美麗的房子之後,天空下起了小雨,所以我們想要趕緊找到一間餐廳坐下來。這一天天氣很冷,所以幾乎每一間餐廳滿滿的都是人。我們一開始是到一間叫Tasca Azagra的餐廳,不過裡面的人太多。這邊如果沒有空位,服務人員也不會理你。我們本來想站一下看看有沒有人要走或是服務人員會來告訴我們大概還要多久等等的資訊。結果,完全沒人理我們,所以只好默默地又退出,再找其它的餐廳。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我們退到市長廣場,往另一個方向走去。其實還是靠TripAdvisor的幫忙,讓我們看看附近有什麼好餐館。通常我們不會說一定要吃評價第一名的,只求不是地雷就好。我們後來找到的就是上面這一間El Portal。TripAdvisor評價中等,但是我們累了,好像也不是什麼雷,就一路走過來。結果,大門深鎖。但這正常,外面太冷,門一定要關起來。更特別的是,這裡其實有兩層門,進入上圖右的門後還要再開一個門才會真的進入餐廳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上圖是菜單,我們唯一會點的就是午餐的套餐。第一個是前菜,中間寫的是第二道菜,但其實就是主菜。第三項是甜點。最後是飲料,其實可以喝酒,但我們等等還得開車回Teruel,所以只能點可樂了。我們完全看不懂西班牙文,但是用WordLens這個App,可以即時把這些字翻成英文,就很容易了。這一天是情人節,在台灣的老爸說要請我們吃情人節大餐,所以我們就點了兩個套餐,一共30歐元,折合台幣1000元有找。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在上菜之前,其實就先來了一份橄欖。橄欖是西班牙非常常見的小菜,我們就看別人怎麼吃就跟著吃。吃起來就是醃得鹹鹹,喜歡的人就喜歡,不愛的人就吃一口吐掉(小以)。接著就來看看幾道菜吧。我們特意選不一樣的,看起來比較豐富。第一道其實就是海底雞沙拉啦,海底雞吃起來跟台灣的一模一樣。白白的那一根是什麼我吃不出來,但還OK。橄欖跟豆子我還是有吃完,但桌上那一碗橄欖就太多了。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另一份沙拉則是道地的火腿沙拉,有三種不同的火腿,都鹹。我們選最不鹹的給小以吃,其它就搭配飲料把他吃掉。
主菜我們就點兩種牛肉料理。第一道是牛排,兩大塊牛排被煎得油都滋滋跳。這邊沒什麼黑胡椒醬,就是這樣吃。但如果這樣吃下去,一定會很膩,所以要放點鹽,才有辦法吃。這一道菜我覺得好吃,肉有點韌,但我喜歡吃比較有嚼勁一些的。
另一道則是調味過的牛肉塊,主要是給小以吃的。這種牛肉也很好吃,調味過後的牛肉有香味,另外還有醬汁可以沾薯條,這是小以最愛的食物,可以吃光光。
甜點的話一定要介紹,這個是巧克力冰淇淋,超級讚,這時候很後悔沒有兩個甜點都點冰淇淋。
蛋糕也不錯,但是跟冰淇淋比起來就弱掉了。
整體算起來,這樣一餐兩人合吃30歐元相當划算,也可以吃得很飽,因為除了上面的餐點之外還有麵包跟飲料。我們吃到晚餐回Teruel都吃不下了。我們走出餐廳,看到後面似乎還有些東西可看,時間也還夠,就繼續走走,也讓肚子消化一下。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上兩圖都是Albarracin的街景,許多石板路都上上下下地交錯著。還有許多拱門就在路上,人們就從房子下方的門廊經過,非常有特色。雖然我們沒有辦法住在這裡,但在這裡的幾個小時其實也很享受這座城市古老的氣息,這是之前幾個地方所感受不到的。
最後,我們再看另一面Albarracin的全景,然後就要跟這個城市道別。晚上要住的Teruel離Albarracin大概30分鐘的車程,但我也不想在晚上開車。所以就趁著天還亮的時候離開。總體來說,Albarracin的確讓我們驚豔,還好我們有把這個地點排入我們的行程中啊。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