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瓦拉辛】號稱西班牙最美的小村莊 Albarracin

因為前一天在昆卡已經把主要景點走完,我們這一天早上起床之後就可以立刻上路。今天要租車走的路是這次的行程中不是最長,但卻是最不確定的一段路。因為今天要走的路在Google街景上我看過一次,並不是高速公路等級的道路。雖然是N級道路,但也比其它路小很多。加上有下雪的可能,所以我們只能小心且慢慢地往前開,一切以安全為重。

西班牙 租車 Car Rental in Spain
因為路途的不確定,所以我在排這一趟行程時就有幾個方案。我們這一天要從昆卡往東開,預記住在Teruel這個Aragon地區的城市。在Teruel附近的Albarracin是號稱西班牙最美的村落。所以,如果我們早點到,就直接開到Albarracin去玩,之後再回Teruel。如果不行,就先停Teruel玩一玩,隔天早上再到Albarracin去玩,然後離開Aragon地區。好在一路沒有什麼意外發生,所以今天的我們就直接開到Albarracin了。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Albarracin是在山區中的小鎮,本來我們是想住在這裡的。但是這一天是2/14情人節,又是星期六,房間早就被訂光了,所以只好住在Teruel再開車過來。我們抵達時約下午兩點,天氣不是很好,氣溫非常冷,但我們還是要來。我們把車停在山下的停車場,去Tourist Information留資料拿地圖之後,就從Tourist Information對面的這條小路往上爬。對了,Tourist Information 沒有公用廁所。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在爬的過程中會看到一些旅館餐廳,因為天氣冷,所以外面都沒人,所有的人都擠在餐廳裡面了。這個在山中的小鎮現在看起來呈現橘紅色,有許多特色建築。Aragon地區有許多具有回教特色的建築,在Albarracin也不例外。再加上天主教及猶太教的建築特色,讓這個城市有非常豐富的歷史及文化。我們因為還不餓,所以也就繼續逛一逛,等晚一點再找餐廳吃飯。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在Albarracin的中心,就是Plaza Mayor(市長廣場)。這個廣場很美麗,幾乎每一個景點都可以從這裡走放射狀的路抵達。因為這個城市是建築在山坡上,所以地勢有高有低。以我上圖拍照的角度來說,停車場是從右邊走上來的。如果要看整個Albarracin的全景的話,建議往左邊走。另一個我建議的路則是往十一點鐘方向走,那邊可以去走城牆,也是本地的一大賣點。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我們先往前走,本來想去爬城牆。城牆的建築工法就像上圖右邊一樣,是用石頭一個一個堆積起來的。我們到了城牆下方,發現旁邊沒什麼保護措施,大人是還好,我們帶著小朋友實在是沒有很安全,所以在安全的考量下就捨棄了。不爬沒關係,有看到比較重要。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想看城牆的話,就要到市場廣場西邊來看。這邊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很美麗的Albarracin全景及遠方的城牆。這個城牆建築在山上,功能就是防禦之用。這個小鎮歷經多個宗教洗禮,自然也承擔過這多戰爭。這個城牆就是在此見證歷史,就跟中國的長城一樣。整個Albarracin呈現月亮彎彎的樣子,觀景台的部分就是在彎月的上方,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小鎮,是我強烈推薦一定要到的地方。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小以也非常喜歡這裡,叫我們幫他拍照,所以留下這一張非常可愛的照片。
西班牙 阿爾瓦拉辛 Albarracin Spain
我們再次回到市長廣場,這邊的車子能開進來的都是居民,遊客請勿輕易嘗試。在市長廣場附近就有不少餐廳了,但即使是三點多我們逛回來依然都是非常地滿。我們站在這些餐廳裡面等了又等,就是等不到位子。最後只好離開往遠處一點找找,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還有張桌子可坐,結果沒想到竟然是非常好吃的一間餐廳,就等之後介紹了。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