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卡】帶圍牆的世界遺產城鎮

到了昆卡,就覺得這不像一個世界遺產級的觀光景點。路上的行人不多,商店大門也都深鎖,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好像踩到地雷了。所幸到了旅館後,感覺入住的人還不少,但旅館外也沒什麼行人在走動就是。本來安排的行程是隔天再逛,但是因為太陽也還沒下山,天色也還亮,就趕緊出門。說不定今天傍晚就能走完昆卡的大景點,明天就能早點離開,這樣也能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走接下來的行程。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昆卡的最重要景點:「昆卡大教堂」,位在古城區的中心,但傍晚了,沒開。這個立面是很有特色的一個立面,因為除了中間的梅花窗之外,兩邊的拱門是空的。我們沒辦法進去大教堂,只能從外面看。還好傍晚的陽光還能直射到大教堂的正面,讓我們拍出來的照片不會黑鴉鴉一片。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昆卡大教堂的外面是昆卡最熱鬧的地方了,也就是主廣場。從山下上來時,會經過市政廳的三個拱門之後就進入了主廣場的區域。主廣場旁的房子顏色鮮豔,頗有文藝氣息。我們來到此地,看到主廣場旁擺有桌椅,原本以為晚餐要開始了,所以先到別處去逛逛準備回來再吃晚餐。結果沒想到這些桌椅是給中餐用的,我們回來時已經都撤光了。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從昆卡大教堂的南面小路往後走,就能來到昆卡最著名的景點:「懸空屋(Casas Colgadas)」。懸空屋的歷史價值其實在昆卡舊城區中算不了什麼,一座十四世紀時建好的皇家別墅,在整個舊城鎮中並不突出。他突出的是他的位置,整個房子就完全蓋在懸崖旁邊,看起來隨時都可能會墜落。目前這個懸空屋已經改做餐廳和美術館了。如果要看到懸空屋最驚險的景色,就得來到懸空外的下方昆卡鐵橋處來看最清楚了。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昆卡鐵橋(Puente de San Pablo)是連接昆卡舊城區和昆卡國營旅館的一座鐵橋,最高離地60公尺,非常驚險。站在昆卡鐵橋之外,其實就是站在峽谷的中間天空,可以看到昆卡的房子都建立在懸崖旁邊,只是最有名的是懸空屋而已。來到昆卡,一定要到鐵橋來走一走,因為這裡可以感受到峽谷的高度,這是在其它城市所不能遇見的經驗啊。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我們走到鐵橋的另一邊,上圖就是鐵橋的樣子。在這一邊除了國營旅館外,也沒有什麼好看的,所以走過來之後就可以立刻走回去了。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上兩圖為兩個懸空屋在不同角度拍出來的照片。其實真的懸空的是陽台啦,房子的主體還是紮實地建立在懸崖旁的大石頭上。只是這裡的房子常跟石頭就結為一體,沒有很明顯房子與石頭之間的接縫,看起來就是由一顆大石頭刻成的一樣。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走完教堂、主廣場、懸空屋及昆卡鐵橋就算是逛完舊城區了,明早可以起床就離開,為隔天的行程多爭取一些時間。我們回到主廣場想找餐廳吃飯,結果廣場上的桌椅全收光了。最後,只好選了市政廳旁的這一間餐廳,但麻煩的是,他並不供給主食,但我們也怕再晚沒東西吃,所以就只好坐下了。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這家餐廳不供應主食,但還是有些Tapas可以吃。我們還是一樣點了馬鈴薯烘蛋給小以吃。中間那一些是豆泥,沾麵包的味道很好,而且是熱的。另外還點了一碗湯來喝,也還OK。其實我一直不解為什麼沒主食,因為服務小姐一直說只到六點,所以我們就趕緊點了Tapas來吃。其它的客人其實也都沒有疑問,喝咖啡吃Tapas的也還不少,另外還有進來喝酒吃起司。後來我才大概知道,原來主食要到八點以後才有,因為那才是西班牙人吃晚餐的時間啊。上圖右是我另外點的Sangria,一杯2歐,喝得很過癮。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吃完了晚餐,天色已經全黑了。昆卡教堂還是有打一些燈,仍有三三兩兩的行人在主廣場活動。其實這裡還蠻安全的,所以我們還是在此地逛了紀念品店之後才回旅館。在旅館也沒什麼事好做,就早早休息,明天一早就要離開這個城市了。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