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卡】世界遺產區內小巧可愛的Hotel Leonor de Aquitania

從Toledo離開,我們還是依著高速公路向昆卡前進。從這時候開始,我們算是正式離開了馬德里的管區,要一路向東奔向巴塞隆納。另一個想法是,前幾天如果租車出問題,我們都離馬德里算近,可以立刻處理。但從這一刻起,我們就要祈禱一路平安,讓我們直達巴塞隆納不要出問題才好。所以,我開車的神經又開始緊蹦,希望這一段路能夠順利平安。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從Toledo到昆卡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如果中間有空的話,建議可以去Aranjuez看看,也是個行宮等級的世界遺產。我們沒有時間,所以直直開到昆卡,抵達之時也要五點了。我們住在古城區最高的地方,所以車子就從山下一路往上開。車子開在石板路上,非常耗油,也要一直踩油門,讓我聞到不少燒焦味。最後,我們就把車子停在昆北最北邊的城門外,那裡有免費停車場可停,離旅館也近。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今天住的是一間小小的旅館:「Hotel Leonor de Aquitania」。說是小,但也幾乎是古城區最大的了。其它大部分的旅館都是Hostel等級,能有三星旅館可以住很不錯了。上圖左是旅館的大門外觀,我們就住在二樓右上角的位置。右上圖則是從陽台上拍出去的街景,很明顯地街上沒什麼人。可能是傍晚了,但也可能本來就是人煙稀少。遠處可以看到一個停車場,如果擔心停免費停車場的人,就可以停那裡,但要花不少錢。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進入旅館之後,接待處就在左邊。我們比較晚到,所以根本還沒說,他們就知道是我們是誰了。所以辦理入住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可以到房間。另要一提的是,在訂房網站上雖說這間有免費WiFi,但是始終連不上。詢問櫃台人員,他們也就只會叫你連哪個AP,但連不上就是連不上。最後,我也懶得再溝通,直接打開自己租用的WiFi來用就是了。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在接待處的對面有個小小的公共空間,放了沙發,可以在旁邊的小餐廳點咖啡在此坐坐。這個空間是很舒適的,如果不要搭電梯,走樓梯下樓也是到這裡。這旁邊有一個小餐廳,可以吃點小東西。晚上的話,則是許多人來喝個小酒及聊天的地方,我覺得晚上比白天熱鬧。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房間的話就很普通了,兩張床合在一起。我是把左邊的小桌子拿走,讓床可以靠牆,這樣三個人睡就安全許多。這一間的房間比較偏老舊,浴室及廁所也是。木頭的傢俱容易有磨損,所以開門關門都會有很大的聲音。右邊窗簾外就是陽台,除了拍照外,也沒有什麼在開。雖說老舊,但卻是我們在西班牙最早回到旅館的一天,因為外面實在是沒地方可以去。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我們在房間休息一下之後,就趕取到外面看看旅館附近的樣子。昆卡這個城市和前幾天的幾個城市不同,這是一個建立在山上懸崖邊的城市。這個城市仍是列名在世界文化遺產的名錄當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圍牆。我們住在整個城市的最高點,仍是從一個城門進入城內,這樣的工法,是要塞城市的典範,也是列名世界遺產的原因。上圖左是一間Hostel,原本是訂這裡,但後來決定住Hotel。不過,我們到時也沒看到這間Hostel有開門,就是奇怪了。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在城門外,就可以看到懸崖的樣子。跨過懸崖的是有名的昆卡鐵橋,可以連接兩邊的城市。在昆卡鐵橋的右邊,就是有名的懸空屋,房子就建在懸崖邊,看起來就像是懸在半空中一樣。而鐵橋的左邊,則是昆卡的Parador,這也是一間非常多人住的飯店,我們一樣訂不到。不過,過去看一看總不為過吧。
西班牙 昆卡 Cuenca Spain
最後來看看昆卡城內的樣子,上圖的右邊往前走是我們住的旅館。這一張照片很剛好地突顯了昆卡的特色,土黃色的教堂建築非常多,但都是中等大小。我們只看到大教堂比較大,其它的建築都不算大型,但建築也都很有特色。雖然我一直覺得昆卡是這次西班牙旅程中比較失望的一個點,但如果喜歡上面這樣建築風格的話,倒是很建議來昆卡走走。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