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西班牙廣場、馬德里皇宮及Dehesa Santa Maria 早餐

一夜好眠後,我們正式開始我們的西班牙之旅。馬德里的行程我雖然排了三天兩夜,但是扣掉第一天的抵達跟第三天的租車之後,也只剩中間這一天而已。既然只有一天,就找比較重點的地方來看。看一看地圖,決定沿著西班牙廣場走到皇宮,再沿著Mayor Street走到太陽門,在太陽門週邊逛逛街之後就可以結束今天的行程。

Plaza de España, Madrid, Spain
雖說只有一天,我們還是到十點多才出門。原因就是小以有時差,前一天半夜不睡覺,一直想站在窗戶前面看外面的街道。好不容易睡著之後,又比較晚起。一直到十點多才出門,這時候,我們就得先找早餐吃。在尋找的過程中,也就邊看風景邊逛逛了。我們住的旁邊就是西班牙廣場,就算是個公園,也有個噴泉。似乎每個城市的西班牙廣場都有噴泉,也是很多人聚集的場所。
Plaza de España, Madrid, Spain Plaza de España, Madrid, Spain
馬德里的西班牙廣場有個塔,是紀念唐吉軻德的作者塞萬提斯的。上圖右看得比較清楚一點的是,塞萬提斯是白色雕像,坐在塔旁邊。前面兩個騎馬的是唐吉軻德(Don Quixote)跟他的僕人Sancho Panza。如果對照台灣的故事,就像是廖添丁跟紅龜啦。西班牙廣場坦白說沒什麼,到此一遊即可。
Palacio Real de Madrid, Spain
走過西班牙廣場,我們來到馬德里皇宮。這裡是可以買票參觀的,但這次的西班牙之旅,我們對要買票的景點大多數是在外面看看。因為我們帶著小以,能靜下心好好看看的機率很小,對於抵達時間也難以掌控。所以,除非是非常重要的景點如奎爾公園、聖家堂之外,我們幾乎都是在外面走過加拍照而已,皇宮就是這樣的一個景點。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雖然景點沒進去,但我們在旁邊找到一間不錯的咖啡店。這一間咖啡店就在皇宮的對面,Mayor Street的街角。第一次在西班牙吃餐廳,我還傻傻地跑到櫃台點餐,後來才知道服務員會來找你點菜。這家咖啡店名字為Dehesa Sanata Maria,很建議來,裡面還有Free WIFI可以使用喔。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這是我們的早餐,兩杯咖啡加一杯巧克力,還有兩條Churros。西班牙的咖啡好喝又便宜,一杯1.2歐到1.6歐不等,有時候加個可頌麵包可以2歐搞定。這邊有附餅干,我們也有自己帶餅干,所以先這樣就夠了。之後我們又叫了一條大的油條,讓我們可以止個餓,撐到下午再吃飯。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小以最愛的當然就是Churros加巧克力了,這是傳統的西班牙早餐,但也是最貴的一種。一杯巧克力大概就要3歐,Churros拿起來沾巧克力一起吃可以減少不少油膩。這也是小以最愛的早餐,一般來說,我們就喝咖啡加麵包,小以就點巧克力加Churros,吃起來比我們兩個大人的早餐還多。不過這裡Churros每一家都差不多,不一樣的應該是巧克力。這裡的巧克力不錯,但如果要直接喝還是會太甜,這時候就要多點個麵包來沾比較好。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我們坐在比較裡面的位置,如果都是大人的話就可以坐外面一點,可以看著窗外的皇宮及教堂,會很好看。上圖右就是Dehesa Santa Maria的入口,位置就在Mayor Street的入口。我們吃完早餐之後,就準備沿著Mayor Street前往大Mayor Plaza了!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